借尸还魂 神明帮助虔诚少女(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2-09-14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庙 寺庙 佛庙 庙宇 113498778
善良、虔诚的少女获得神明们的帮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对于观音菩萨真心虔诚的少女在战乱中丧命,她的灵魂经过神明们的帮助进入寿命将尽的妇人体内,让阳寿未尽的她得以重返阳世

阳寿未尽 重返阳世

过去曾有一段不为人知的故事,从小笃信观音菩萨的金门少女朱秀华,每日诚心地念、礼佛,从15岁那年就发愿吃素。

17岁那年,朱秀华遭逢炮战爆发,与家人在战争中永远失散,她所搭乘的渔船也因炮击而重创,最后漂流到海丰岛的沙滩上。

大难不死的朱秀华却被贪心的渔民谋财害命,她的灵魂飘到云林县台西乡,并向当地的王爷神哭诉。王爷神让她待在王爷庙3年,等待报仇的时机来临,心地善良的朱秀华笃信佛法,这段时间里她从未报仇,而是每日帮助唯一想出手相助,却被其他人殴打、辱骂的老渔民林清岛,让他的渔获总是收获满满。

曾有一群孤魂替朱秀华打抱不平,附身在当时害命的凶手们身上,在海边对人自白罪刑后跳海自杀。得知此事的林清岛误以为是少女的冤魂报复,于是请法师连作功德7日超渡朱秀华,并为其修建小庙祭祀。

1年后,朱秀华来到五条港的安西府,地藏菩萨认为她阳寿未尽,可以再返人间。恰巧有位妇人寿命将尽,于是她跟着返回麦寮乡的妇人丈夫,凭借神明的帮助,以不同的躯体重返阳世。

本该辞世 再次苏醒

台湾云林县麦寮乡的本省籍传统妇女林罔腰,原本是个不识字,只会说闽南语的体弱女性,她拥有一手优良的厨艺,杀鸡宰鸭对她而言轻而易举。

某一日,林罔腰断气后本应就此与世长辞,她却忽然苏醒,像是换了一个人。不论是心态或是身体状况都与从前截然不同。

林罔腰自称是已故的金门少女朱秀华,不仅变得身强体壮,能够完成粗重的工作。在学识上,除了原有的闽南语外,林罔腰开始能用国语对谈与识字,还懂得记帐、会计等专业知识,并以浓厚的金门腔说话。

打扮上,林罔腰喜好白底红绿点花的短衣,类似外省籍女子的装束,并从原本的裙子改为穿着裤子,她行走的仪态与一般的少女无异。除此以外,林罔腰开始远离厨房,并拒绝杀生与开始食斋,要求家中要供奉观音菩萨与地藏菩萨的画像。

借尸还魂 确有其事

这种“借尸还魂”之事,起初许多家属认为这是林罔腰罹患精神病,打算将她送到精神病院,但后来众人都渐渐开始相信确有此事。

一开始,林罔腰常说有“朋友”来访,请家人准备香烟与座位,出现的却是她独自一人与空气对话的场景,不过椅子却不时发出有人坐下或起身的声响,一旁的香烟也看起来有人正在抽。曾有住过金门的居士与她在对谈中刻意聊起金门的景物,却发现得到的回应与现实分毫不差,确属实话。

公元1962年,时任斗六陆军八一五医院刘院长与政府机关主任及记者等人一同探访林罔腰,判断对方是否为精神病患者。结果刘院长认为对方表现上并不像精神病患者,而杨主任则表示她具有金门腔的口音。

后来检查林罔腰的主任医师刚好是是朱秀华的远房亲戚。刚见面时,林罔腰就对他喊了一声“叔叔”,后来朱医师暗中让护理师请来自己的妻子,林罔腰一看见朱医师的妻子,立刻喊了一声“婶婶”,让他深信确实是“借尸还魂”。

到了公元1971年,林罔腰募资将邻居家中的玄天上帝神坛改建为玄天上帝庙“镇东宫”,并在平日免费帮信徒收惊,同时接受问事。林罔腰由于长年吃素而被尊称为“菜姑”,最后于2018年5月23日寿终正寝,享耆寿97岁。

责任编辑:闻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