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惊爆首例猴痘确诊 重庆未公布患者国籍引关注(组图)

发表:2022-09-17 0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 猴痘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16日通报一起猴痘确诊病例,引发大陆民间关注。(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16日通报一起猴痘确诊病例,官方声称患者自国外入境,但重庆市卫健委未公布患者国籍等资讯。据信此为中国首例猴痘病例。

根据重庆市卫健委公告,该名患者为自国外中转重庆入境人员,在入境隔离期间,发现皮疹等症状,后续确认为猴痘病例,目前患者已在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密切接触者也已被隔离。重庆市卫健委指出,该病例入境重庆即被隔离管控,无社会面活动轨迹,疫情传播风险低。但重庆市卫健委却未公布患者国籍等资讯。

重庆卫健委 猴痘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16日通报一起猴痘确诊病例。(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相关消息传出后,关于“重庆市发现1例境外输入猴痘病例”窜上微博热搜榜,吸引超过1.1亿人关注,超过9000人参与讨论。

 

重庆 疫情
关于“重庆市发现1例境外输入猴痘病例”成为微博上热门话题。(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不少网友留言,“救命!!猴痘这玩意儿我感觉比新冠还吓人啊 ,这不是简单的毁容,是毁全身皮”、“啊啊啊,退退退,别来啊!”、“我去,还是来了…”、“又是这样不通报猴痘是什么疾病,是什么样的人容易得这个病”。

重庆 热搜
关于“重庆市发现1例境外输入猴痘病例”窜上微博热搜榜。(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据“环球时报健康客户端”报导,这是猴痘疫情于全球流行以来,中国大陆首次发现猴痘病例。在此之前的9月5日,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曾确认一名30岁男子猴痘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其症状包括皮疹、淋巴肿胀、喉咙痛等。

根据中国国家卫健委发布的《猴痘防控技术指南(2022年版)》指出,猴痘病毒主要经黏膜和破损皮肤侵入人体。人主要通过接触感染动物的呼吸道分泌物、病变渗出物、血液、其他体液,或被感染动物咬伤、抓伤而感染。人与人之间主要通过密切接触传播,也可在长时间近距离接触时通过飞沫传播。目前还没有针对猴痘病毒的特效药。

对于猴痘疫情蔓延,《新京报》曾引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前主任高福的话说,中国大陆大多数人群未接种天花疫苗,缺乏猴痘免疫保护。不过,他又指出,目前建议透过早期发现和诊断病例、尽可能隔离和接触者追踪等方式控制猴痘在人与人之间的传播,尚不建议对人群进行大规模疫苗接种以预防猴痘。

公开资料显示,猴痘是一种由病毒引起的人畜共通传染病,该病毒与天花病毒同属正痘病毒属。感染猴痘的早期症状包括发烧、头痛、肌肉疼痛、淋巴结肿大、发冷和疲倦,其后身上出现类似水泡的皮疹并愈合;有些患者会先出现皮疹,或者只出现皮疹。潜伏期通常为7至14天,但也可能为5至21天;症状持续时间通常为2至4周。

而据美国卫生官员此前指出,猴痘很少夺走病患性命,绝大多数患者能康复。但免疫系统较弱的人感染猴痘后,较容易出现重症或死亡。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方面发现,几乎所有猴痘患者属于男同性恋、双性恋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