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O大会将至 台湾期盼再次参会(图)

发表:2022-09-17 15: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Ddv
外交部发布宣传片盼台湾再度参与国际民航组织(ICAO)第41届大会。(图片来源:James D. Morgan / Contributo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国际民航组织(ICAO)第41届大会27日将在加拿大蒙特娄总部举行外交部今天(17日)推出宣传短片,呼吁ICAO让台湾一同参与。对此外媒也刊登新闻为台湾发声。

外交部表示,ICAO第41届三年一度的大会将于9月27日在加拿大蒙特娄总部登场,外交部特别在今天推出“连接你我的天空”(Reconnection)全球行销创意短片,希望透过“温度”、“态度”、“距离”三个主题,以温馨感人的手法呈现台湾飞航人员的热情和专业,进而强调台湾在民航运输与全球接轨,展现积极争取参与国际民航组织的决心。

外交部指出,此次宣传影片也呼应本届ICAO大会主题“重新连接世界”,凸显国际飞航疫后复苏,台湾在全球人流、物流居重要地位,是ICAO不可或缺的重要伙伴,并在片尾使用“Reconnecting the World一Reconnecting Taiwan&ICAO”的推案标语,传达在疫情后世界重新连接之际,台湾与ICAO也应重新连接的讯息,呼吁ICAO接纳台湾,也争取国际社会持续支持台湾参与ICAO。

此宣传片除原先配制中、英文字幕外,外交部也将陆续制作日、德、法、西、葡、阿、乌、越、泰及印尼文等一共12种语言字幕向全球播放。

据中央社报导,巴西“外交圈杂志”(Embassy)网络版今天(17日)刊登交通部长王国材专文“请支持台湾参与国际民航组织”,呼吁ICAO应纳入台湾参与。

报导引述王国材表示,台湾可分享专业经验,实践ICAO无缝飞安目标。同时台湾身为国际社会的一员,有保障区域及全球航空安全责任,期待ICAO纳入台湾,让台湾可与各国共同为全球民用航空发展及人类福祉尽一份力量,也期盼国际持续支持台湾参与国际项目。

报导称,驻巴西代表处为增进世界各主要国家派驻于巴西的外交官员,能对台湾争取以观察员身份出席第41届国际民航组织大会推案理念的了解,持续透过多元的管道传达政府推动参与联合国体系理念。

据自由时报报导,美媒“外交家”(The Diplomat)也在14日刊出王国材的投书。指出台湾曾于2013年应ICAO理事会主席邀请,以“特邀贵宾”身份、“中华台北”的名义参加当年的大会,之后因遭中共打压,未能再次参加。

王国材表示,今年八月却发生中共片面在台湾周边海空域进行军事演习,并在“台北飞航情报区”(Taipei FIR)划设临时危险区的案例,除了影响我国际航路飞航,更危及区域和国际飞航安全。

王国材直言,因中方没有任何事前协商,台湾民航局仅能在极短时间内引导各国航机避开临时危险区,不仅造成相当多国航空业者飞行时间的耽误及油料成本,更大幅增加不可知的安全风险。

他强调,Taipei FIR是ICAO全球三百多个飞航情报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且身为国际社会一员,台湾有保障区域及全球航空安全的责任。台湾民航局盼以专业、有意义参与今年ICAO大会,分享专业经验,并对国际民航运输做出贡献,以达ICAO飞安无缝的愿景、连结世界的目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