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英国举行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国葬仪式(视频/图)

发表:2022-09-19 16: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19日,英国举行在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为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举行国葬仪式。
9月19日,英国举行在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为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举行国葬仪式。(图片来源:ODD ANDERSE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英国历史上第一位庆祝即位70周年的君主——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9月9日安详辞世,终年96岁。依照英国王室与政府官方消息,9月19日上午在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举行伊丽莎白二世国葬仪式。

英国举行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国葬仪式

英国王室官网The Royal Family发布信息称,英国时间9月19日星期一上午11时,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国葬仪式在西敏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举行。“国葬和相关仪式安排将向女王非凡的任期以及女王陛下作为国家元首、英联邦国家元首的卓越服务生涯致敬。”

国葬仪式将在电视、广播和王室的Youtube频道上直播,让世界各地的人们参与哀悼女王的活动。

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长子、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在一份王室声明中说:“在过去的10天,妻子与我从(英国)国内和世界各地收到很多的慰问、支持,我们深为感动。”(Over the last ten days, my wife and I have been so deeply touched by the many messages of condolence and support we have received from this country and across the world.)

“在伦敦、爱丁堡(Edinburgh)、希尔斯伯勒(Hillsborough)和卡迪夫(Cardiff),每个人不辞辛劳前来向我亲爱的母亲、已故女王的终生奉献表达敬意,令我们格外感动。”(In London, Edinburgh, Hillsborough and Cardiff we were moved beyond measure by everyone who took the trouble to come and pay their respects to the lifelong service of my dear mother, The late Queen.)

“当我们都准备好做最后的告别,我只想借此机会感谢所有那些源源不断(前来悼念)的人们,感谢在这个悲伤时刻给予我的家人及我本人的支持和慰问。”(As we all prepare to say our last farewell, I wanted simply to take this opportunity to say thank you to all those countless people who have been such a support and comfort to my Family and myself in this time of grief.)

综合英国媒体报导,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停灵伦敦国会大厦西敏厅(Westminster Hall),美国总统拜登、法国总统马克龙、挪威国王哈拉德五世(King Harald V)、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Queen Margrethe II)、莱索托国王勒济三世(King Letsie III)和卢森堡亨利大公(Grand Duke Henri)等国家领袖、政要悼念女王。

自9月14日伦敦国会大厦西敏厅(Westminster Hall)开放接受瞻仰仪式以来,估计约有30万人排队瞻仰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估计民众等候瞻仰时间约17小时。

英国时间下午1时30分,伦敦国会大厦西敏厅(Westminster Hall)结束女王灵柩接受瞻仰仪式。下午3时,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对世界各国领袖政要及他们的伴侣等2000多观礼人士开放。5时30分,女王灵柩由英国海军士兵护送移灵至西敏寺。6时,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国葬仪式开始。

晚上7时15分,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与王室成员、抗疫医护、加拿大皇家骑警等护送女王移灵至威灵顿拱门(Wellington Arch)。10时,女王灵车由威灵顿拱门(Wellington Arch)抵达温莎城堡(Windsor Castle)。10时53分,温莎城堡内圣乔治教堂( St George’s Chapel)准备举行礼拜仪式。英国王室成员、女王生前身边的工作人员等800位宾客出席仪式。

9月20日凌晨3时30分, 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家庭成员举行不公开的家祭仪式。

最终,女王将与父亲乔治六世、母亲伊丽莎白、丈夫菲立普亲王一起安葬于圣乔治教堂内的乔治六世国王纪念教堂(King George VI Memorial Chapel)。

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

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本名伊莉莎白·亚历山德拉·玛丽(Elizabeth Alexandra Mary),是包括英国在内的15个大英国协王国君主和大英国协元首。1947年伊莉莎白与希腊及丹麦的菲利普王子成婚,两人育有三子一女:查尔斯王子、安妮长公主、安德鲁王子、爱德华王子。1952年2月6日,她继承其父乔治六世成为英国君主,也是加拿大、澳洲、新西兰、南非、巴基斯坦、锡兰(现名斯里兰卡)女王。1953年6月2日正式加冕,时年27岁。在位期间,以她为元首的国家有所增减。除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外,还有牙买加、巴哈马、格林纳达、巴布亚新几内亚、所罗门群岛、图瓦卢、圣卢西亚、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伯利兹、安提瓜和巴布达、圣基茨和尼维斯等11个国家尊其为国家君主。

在位期间,伊莉莎白二世成为首位对爱尔兰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的英国君主,并先后接见和造访了5位天主教会教宗;也是首位举办过两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国家元首。

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是英国历史上最为长寿的君主及世界最年长的君主。2015年9月9日,她超越了其高祖母维多利亚女王(在位63年零7个月),成为英国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同时也成为世界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女性君主及女性国家元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