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战损飙升 普京:目标不变 不再“克制”(图)

发表:2022-09-20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部队在闪电战反攻中成功突入入侵的俄罗斯军队的一个重要后勤中心,夺回大片领土。被击溃的俄军在从哈尔科夫(Kharkiv)地区匆忙逃跑时,丢弃了装备,包括多辆俄罗斯BTR-80装甲车。
普京(Putin)声称仍有军队,将继续对乌克兰发动袭击破坏,但其包括战斗机、尖端军备在内的高昂战损,让其目标很难实现。图为2022年9月10日,乌克兰部队在闪电战反攻中成功突入入侵的俄罗斯军队的一个重要后勤中心,夺回大片领土。被击溃的俄军在从哈尔科夫(Kharkiv)地区匆忙逃跑时,丢弃了装备,包括多辆俄罗斯BTR-80装甲车。(图片来源:JUAN BARRET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随着乌克兰对入侵的俄罗斯军队的反攻继续在北部和南部战线不断取得进展,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令人震惊地指责乌克兰进行“恐怖袭击”。并且,其发出了骇人威胁,要对长期遭受战争苦难的乌克兰人民造成更多破坏。

据美国、欧洲等多家媒体报导,在乌兹别克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普京受到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的公开谴责。这是目前国际社会上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一直不予谴责的、为数不多的几个大国之一的最新一次明确反对表态。

这使得俄罗斯在世界上愈加孤立,除了北京当局、伊朗和朝鲜之外,莫斯科的盟友几乎看不见了。

坚称入侵合理 普京威胁将不再“克制”

普京对这场战争的批评置之不理,坚称俄罗斯的“军事行动”(莫斯科对入侵乌克兰的官方说法)只是在保护自己免受西方“建立一个反俄飞地的运动,并且把船摇起来”。

“事实上,我们的反应相当克制。”普京声称,随后发出了目标模糊但却相当明确的威胁,即俄罗斯军队将对乌克兰进行更“有力”的袭击。

“但这不会永远持续下去。”普京称。

“最近,俄罗斯武装部队对该地区(乌克兰)进行了几次敏感袭击。”“让我们称之为警告。”

“如果情况继续这样下去(似乎是说如果俄军再遭遇失败),我们的反应将更有影响力。”

普京声称“不是在以全军作战”、“解放顿巴斯”目标不变 但却泄露深陷困境

尽管美国《纽约时报》的战场报告显示,在北部哈尔科夫地区,俄罗斯军队正被击败溃逃,而在南部赫尔松州,俄军也已放弃了一些入侵占领的乌克兰领土,撤退到更好的防御阵地,然而,普京坚称一切都在按计划进行,但他承认了俄罗斯军队进展极其缓慢的战场实情。

“不,计划不会调整。”普京声称。“主要目标是解放顿巴斯的整个领土。”

“尽管乌克兰部队试图发动反攻,但这项工作仍在继续。”“我们不会停止在顿巴斯的进攻行动。它们(俄军)继续。它们(俄军)以缓慢的速度继续前进,但不断地、逐渐地,俄罗斯军队正在占领越来越多的新领土。”

普京似乎承认了美国官员和西方专家所说的,即普京在下令进行更广泛的军事动员时犹豫不决。而且,在战争开始6个月后人力极为短缺的情况下,他越来越依赖非正规志愿军和代理军队。

普京说:“我必须强调,我们不是在以一支完整的军队作战,而只是在以部分军队、合同军队作战。”“当然,这与某些人员参数等有关。”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这方面并不着急。”

然而,美国分析认为,尽管俄罗斯军队失败撤退,但是克里姆林宫官员仍表示他们不会召集俄罗斯预备役部队,实际有不得已的苦衷。

对俄罗斯公民,莫斯科将这场入侵战争描述为“特殊军事行动”。调动它的预备队可能会迫使其承认现实——克里姆林宫正在进行一场没有明确结局的战争,而且,进展极不顺利。

而俄罗斯国内,随着战争旷日持久所造成的经济、生活的巨大压力,反对战争的声音越来越多。

俄军战斗机、尖端武器装备损失飙升 普京的目标似乎很难实现

美国国防部估计,俄罗斯军队已经遭受了极其重大的战损减员。

而英国国防部则指出,战争进行到现在,俄罗斯军队不但缺少作战人员,而且,其军事装备也遭受了重大损失。

英国国防部在上周末披露:“一些(失败)俄军撤退的秩序相对良好并受到控制,而另一些俄罗斯军队则明显恐慌地逃跑。”

“撤退的俄罗斯军队放弃的高价值装备甚至包括帮助俄军实现以火炮为中心的作战方式所必需的能力。”“其中包括至少一台‘祖帕克’(ZOOPARK)反炮兵雷达和至少一台IV14火炮指挥和控制车辆。”

据悉,该种雷达和中控平台是俄罗斯军队的尖端武器装备之一。其被乌克兰缴获,很可能会给俄军的炮兵带去致命打击。

英国国防部周一(9月19日)表示,自战争开始以来,乌克兰已经击落了超过50架俄罗斯空军的战斗机。

“在过去10天内,俄罗斯(空军)极有可能在乌克兰损失了至少4架战斗机。”英国国防部在其每日情报更新中写道。

“自(俄军)入侵开始以来,其(战斗机)减员大约55架。”

英国国防部分析了俄罗斯空军战斗机损失激增的可能原因。

“现实的可能性是,(战斗机)损失增加的部分原因是俄罗斯空军在乌克兰推进的压力下、试图向俄罗斯地面军队提供近距离空中支援时接受了更大的风险。”

“(另一个原因是,俄罗斯飞行员的态势感知能力往往很差;由于前线迅速(向俄军后方)移动,一些飞机有可能误入敌方领土并进入更密集的防空区。”

“俄罗斯军队持续缺乏空中优势,仍然是支撑其在乌克兰作战设计脆弱性的最重要因素之一。”英国国防部总结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