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裁定司法部可继续调查川普机密文件(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9-23 0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前美国总统川普

【看中国2022年9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9月21日晚,美国第11巡回上诉法院批准了司法部的请求,可保留对从川普海湖庄园扣押的机密材料的控制权,并继续相关的刑事调查

该决定是在8月8日联邦调查局对川普佛州住所进行搜查后出现的法律战的最新进展。

《华尔街日报》报导,位于亚特兰大的美国第11巡回上诉法院取消了一名联邦法官早先的命令,该命令禁止联邦调查局(FBI)特工在国家安全风险调查中使用约100份机密文件。

川普的法律团队曾表示,任命“特别主事”能够审查这些文件,称政府称若不能立即重新启动这起案件涉及的刑事调查,国家安全将受到损害是夸大其词。

三名法官组成的专家组则认为,这些带有分类标记的文件是政府的财产。

“我们无法辨别原告对带有分类标记的一百份文件中的任何一份是否涉及个人利益或需要,”专家组在裁决中说。

上周,美国地方法官坎农(Aileen Cannon )下令任命一名特别主事审查FBI在海湖庄园查获的所有11,000份文件,包括标记为机密的文件。她还命令司法部向川普法律团队提供获取调查核心机密文件的许可文件。

坎农法官的命令招致了许多法律专家的批评,他们认为她越权,并且不恰当地叫停了刑事调查。

上周五,司法部检察官要求上诉法院阻止坎农法官的命令中涉及约100份机密文件的部分,称命令“阻碍了政府保护国家安全的努力。”上诉法院表示相信政府的论点。

“推迟(或阻止)美国使用机密材料进行刑事调查的禁令有可能对美国和公众造成真正和重大的伤害。”专家组表示。 

这位前总统谴责搜查他的家,同时说箱子里装满了无关材料,包括新闻剪报和衣服。“我不明白他们如何起诉,”他说。

川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重申他已解密了这些材料。当被问及解密有什么过程时,他回答说:“我理解的过程不一定是这样。......你是美国总统,你可以通过说它已解密,甚至你这样想就可解密。

上诉法院表示,虽然川普的法律团队对标记为机密的文件的状态提出异议,但“记录中没有任何证据表明这些记录已被解密”,并补充说川普团队在受到压力时拒绝提供此类证据有特别的主人。

“无论如何,至少出于这些目的,解密论点是转移注意力,因为解密官方文件不会改变其内容或使其个人化,”专家组写道,“因此,即使我们假设原告确实解密了部分或全部文件,也无法解释为什么他对这些文件有个人兴趣。”

之后,检察官表示,司法部正在进行可能涉及《间谍法》的调查,该法与滥用机密信息有关。他们认为川普可能会采取措施阻止调查,文件被从海湖庄园的储藏室中移走,并对寻找这些文件的调查人员隐瞒。

尽管司法部反对任命“特别主事”,但并没有要求第11巡回法院停止任命布鲁克林联邦法院的长期法官迪尔里(Raymond Dearie)为“特别主事”。周二,迪尔里就此事举行了第一次会议,询问川普的律师是否打算就解密材料做辩护。

川普的律师托斯提(James Trusty)寻求查看标记为机密的文件,才能告知其论点。

川普和三名子女被控商业欺诈

9月21日,川普、其全球家族企业及三个成年子女还被纽约州总检察长詹乐霞指控进行了十多年的欺诈,高估了数十亿美元的资产以为自身敛财。川普集团称该民事诉讼“纯粹出于政治”,称詹乐霞“将自己的政治野心置于纽约人的安全之上”以及“浪费纳税人的钱”。

三名子女分别是小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 Jr.)、伊万卡.川普(Ivanka Trump)和埃里克.川普(Eric Trump)。

詹乐霞指控川普经常在他的财务净值报表上撒谎,夸大所持房地产的价值,以换取银行贷款和保费上的“有利的财务条款”,同时又为了少纳税而压低其它记录上的估值。川普因此获取了2.5亿美元的财富,她希望川普集团交出这些钱。

詹姆斯得出的结论是,川普和其家族企业违反了州刑法,“似乎”也违反了联邦刑法。调查结果将提交纽约市的联邦检察官,尚不清楚他们是否会对川普及其企业提起刑事诉讼。她还寻求禁止川普家族再次在纽约州开展业务。

川普的律师哈巴(Alina Habba)称该起诉讼为“滥用职权”,她说:“我们期待着为我们的客户辩护,反对总检察长的每一项毫无根据的主张。”

民主党人詹姆斯将于11月竞选连任,而川普已多次暗示他有意参选2024大选,并表示即使受到刑事起诉,也无法阻挡他角逐总统之位。

纽约州的这起案件是特朗普面临的众多调查之一,其他大多数调查都与他于2021年1月结束的四年总统任期直接相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