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上死斗 猎杀鳄鱼的掠食者(图)

作者:水平整理 发表:2022-09-25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蓝鹭 鸟 528863333
大蓝鹭拥有不容小觑的猎食能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食物链中的顶级掠食者鳄鱼,是一般人眼中的危险生物,这样的大型食肉动物却被来自天空的掠食者所吞食,场面令人惊心动魄

鳄鱼被猎捕的奇景

“鳄鱼”是典型的大型食肉动物,热带到亚热带的湖泊、河川等地都能够看见它们的踪影,是在自然界食物链中的顶级掠食者。一般大众的眼中,鳄鱼是种危险的生物,它的咬合力、粗大的鳞片、灵敏的听觉都是非常棘手的武器,需要对其多加提防。像是鳄鱼这样的掠食者,通常都无法想像它会被鸟类所捕猎,但这一幕却在现实中确实发生。事发地点在美国佛州的阿波普卡湖岸,整个案发过程都被美国佛州野生动物兼异国动物保护区与康复中心的员工雪莉·吉列姆记录下来,并到网络上分享这场惊心动魄的捕猎现场。

当天,吉列姆前往阿波普卡湖的途中,意外看见这场意想不到的生存竞争,她将这场发生于数百码外的场景拍摄下来。事件当下,有1只小鳄鱼正在由向岸边,与此同时,有1只大蓝鹭正在全神贯注地监视着水面的动静,随即看准时机迅速出击,分毫不差地叼起那只小鳄鱼,准备将它作为温饱肚子的食物来源。

激烈的争斗不过是野外环境中的日常,饥饿的大蓝鹭准备将到口的鳄鱼生吞下肚,但凶猛的鳄鱼不放弃地持续挣扎,张开大口在做最后一搏,迫使大蓝鹭只好将它从口中吐出。随后仍占上风的大蓝鹭准确地以长长的喙,将鳄鱼的脖子牢牢夹住,让鳄鱼从猛烈的挣扎逐渐地陷入沉默,结束这场争斗。

这一切都转瞬即逝,鳄鱼在数秒之间就被天空的掠食者捕食,并上演一场迅速且激烈的搏斗,让目击一切的吉列姆大吃一惊。吉列姆对此表示:“若是鸟类足够野蛮,也是足以捕猎与吞食鳄鱼的。”虽然鳄鱼身上有着粗大的鳞片,但大蓝鹭不疾不徐地享用它胜利的飨宴,经过半小时左右吃掉鳄鱼,再次展现自然界中生命的竞争与残酷。

大蓝鹭

“大蓝鹭”是鹈形目鹭科鹭属的1种涉禽,不论是北美洲、中美洲、西印度群岛,以及沙漠与高山以外的加拉帕戈斯群岛地区都能经常看见它们的身影。

北美洲大部分地方都有大蓝鹭出没的踪迹,它们的生活离不开水源,因此会在水边的树林或灌木筑巢,并于白天或晚上在浅水域觅食。大蓝鹭凭借视觉寻找猎物,并且不会进行集体觅食,会使用又长又尖的鸟喙刺穿猎物,随后将其吞下,因此可能发生被猎物噎死的情况。

一般而言,大蓝鹭会站立于水中寻找猎物,但也可能与这次相同,从空中或是地上跃下攻击。由于它的体型较大,因此具有前往深水区觅食的能力,拥有不容小觑的猎食能力。

责任编辑:水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