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郑州大学生呼吁重拾尊严 聚集抗议喊“解封”(组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9-30 0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郑州大学 抗议 解封
9月28日晚,河南郑州大学的大学生聚集抗议封校,在聚集现场学生们集体高呼“解封!”(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9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9月28日晚,网传河南郑州大学的部分大学生聚集抗议封校,学生在公告中呼吁重拾人的尊严,集体“喊楼”,“今天他们可以限制我们的腿!明天他们就可以捂着我们的嘴!绑着我们的手!”在聚集现场学生们集体高呼“解封!”

9月28日网传的“喊楼总群”一则群公告中强调,9月28日晚上6点至6点半,同学们在自己所在宿舍的阳台,喊楼“解封”,“我们唯一的诉求:解封”。

群公告中呼吁:“大一大二的同学们,这一喊,是把你们自己未来的大学生活重新握回自己手中。”“大三大四的考研考公人,这一喊,是重新拾起作为一个完完整整的人的尊严!”

“今天他们可以限制我们的腿!明天他们就可以捂着我们的嘴!绑着我们的手!”群公告还呼吁:“把心中所有的不满都喊出来吧同学们!喊到高高在上的领导面前!喊到准备坐校车回家的老师面前!喊到开心数钱的职工面前!喊到还在麻木不仁的同学们心里!”

郑州大学 群公告
网传群公告内容。(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9月28日晚,学生们走出宿舍,聚集一起抗议封控。网传多个视频中显示,夜光下的楼宇间挤满了大量学生,不少学生七嘴八舌地质问几名疑似校领导的人。一名身穿黑色体恤衫的学生对领导说:“老师进出安全,我们进出不安全!”随后学生高喊:“解封!解封!”另一则视频中还有同学们齐唱国歌抗议。之后有聊天内容显示:“好像成功了”,“领导说解封三天”。

9月29日有来自郑州大学超话的微博网友说:“郑州大学解封!解封!为啥不解封!凭什么?大学生不是人么?”、“郑州大学刚发的帖子都被删了”、“根本发不进来”、“郑大!你究竟行不行呀!”

尽管网传有网友称“领导说解封三天”,但29日一则来自郑州大学超话的最新消息称,接学校通知:“请同学们不要在校园内聚集,有问题及时反馈给老师和年级干部。”通知中并未谈及可以解封3天。

郑州大学 微博消息
9月29日网传郑州大学通知内容。(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郑州大学学生对校方的不满言论在微博上还可查到零星。9月29日来自郑州大学体育学院超话的“与阳光邂逅198111”说:“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怕解封出事?那凭什么让体校的人放假回家?凭什么校职工领导全都可以出去?就不怕出事?”“别找那么多借口,说什么理解我们,理解我们就不会一直封着连外卖都不让点,假不给批,打着理解我们的旗号不干人事,真够恶心的。”

郑州大学  微博消息
9月29日有关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微博消息。(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有网友为郑州大学的学生担心,说“非常怀疑中共的报复能力,会不会抓着这个孩子不放”、“恶意思考甚至还恶意提问,涉嫌寻衅滋事。带走!”

“Donglingyu”说:“郑州大学有很多学生是很清醒的,只是受中共的约束,我了解过几个郑州大学的同学。支持他们!只要有一丝亮光!”

据百度百科资料显示,郑州大学主校区位于河南省郑州市,是“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也是“一省一校”建设高校。截至2022年3月,学校设有55个院系,118个本科专业。全日制普通本科生有4.7万余人、研究生2.4万余人,以及来自103个国家的留学生2700余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