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条寂静山径 翠峰湖“宁静”的故事(组图)

作者:高妍晨 发表:2022-10-06 0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特大

翠峰湖
翠峰湖拔得头筹,成为全球首条认证的“寂静山径”。

全球第一条宁静步道在台湾!继2020年阳明山国家公园获认证为全球第一座“都会宁静公园”之后,2022年,宜兰太平山翠峰湖”也拔得头筹,成为全球首条认证的“寂静山径”。

当我看见旅游行程中规划了翠峰湖这个景点时,十分期待前往体验“宁静”的感受,可惜来去匆匆,终究缘悭一面,但是在了解推动“寂静山径”,让世界“听见台湾”的故事时却被深深感动。

繁华世界,五光十色,既吵杂又浮动,如何寻求内心一方宁静之地?走向自然,打开感官,静静体会,或许,答案就在您的心中。

湖光山色 惊艳翠峰湖

翠峰湖位于太平山国家森林游乐区内,海拔高度约1850公尺,是台湾最大的高山湖泊。因远离其他溪河,故水源来自附近山区的雨水,面积在满水期可达25公顷,枯水期则露出大片水草地,呈现葫芦状。

翠峰湖四季皆美,晨昏变化万千,晴雨各有迷人样貌,经常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踏青、赏景,为心灵充电。

 翠峰景观道路
“翠峰景观道路”的指示牌是霸气的一段大树干。

我们乘坐小型巴士蜿蜒而上,风光秀丽,“翠峰景观道路”的起点位在通往翠峰湖和太平山庄的分歧点,指示牌是霸气的一段大树干,非常特别。眼前深浅浓淡的绿树在逐渐涌起的山岚中,凝成一幅幅灵动的国画山水,诗意迷人,情境深远。

太平山庄
群山环绕下,美丽的太平山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