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讲:积善之家 必有余庆(图)

作者:觉醒 发表:2022-10-08 1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2/8-12/p3197362a137622933-ss.jpg
你只管善良,福报已在路上。(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这句名言写的浅显至理。提醒红尘之人:莫忽视小善与小恶。小善也是善;小恶那也是恶。善行要为之;而恶行勿为之。也许有人会笑,古人怎么活得那么谨小慎微。其实不然,行善积德行恶造业,那是真理。因为德与业两种物质如影相随,只是人的肉眼看不见而已。

看见相信,看不见则不信,这是大多数人的共识。可是人的肉眼看东西有局限性。举个例子,空气中的化学元素你能看见吗?声波、磁波你能看见吗?可这些都是真实存在的。别不信,虽然德与业两种物质你肉眼看不见,但与人共存,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看不见不信这是偏见,然而通过修炼出功能的人则能看见,看见它们真实存在于另外空间。

那么,人为善?还是为恶?对人来说就极其重要。

唐朝中期有一名相,名字叫裴度,他是杰出的政治家、文学家。后人对他的评价极高,“以身系国之安危,时之轻重者二十年”。他位高权重,在相位二十年。你可知道,他的福德是因为积了大善而得。

裴度,小时家境贫寒,穷困潦倒。有一天,在路上巧遇一位修行人。看了裴度的脸相后,发现他嘴角纵纹延伸入口,恐怕有饿死的横祸,因而劝勉他要努力修善。

长大后的裴度,由于在功名场多次挫败,所以心情非常低落,再想一想自己的命运,不由得悲从中来。一日来到香山寺礼佛,不经意间在地上发现了一个包裹,里面装着两根昂贵的玉带。心想,丢失物品的主人一定很焦急,于是,他站在原地等丢包裹的主人,一直等到太阳落山,仍不见人影。

第二天早晨庙门没开,他已经站在庙门前了,远远看见一个女子慌慌张张的赶来,问明情况后,分析眼前的女子就是丢玉带的主人。原来女子的父亲被奸人所害,关押在狱中,这两条玉带是准备拿去送礼营救父亲用的。如果玉带丢失,父亲就要大祸临头了。裴度心痛的看着女子,便把包裹还给她,那女子哭着拜谢,请裴度留一根玉带,裴度笑着回绝了。

时日不久,他又碰到那个修行人,那个人惊叹的说:“你一定积了大阴德,面相变成了有福之相,前途不可限量啊!”果然被那人说中,从此裴度仕途顺遂,被朝廷重用,共辅佐大唐四朝皇帝,以全德始终。在《尧山堂外纪》中,裴度对自己的评价:“尔身不长,尔貌不扬。胡为将?胡为相?一片灵台,丹青莫状。”他的一生都在修养自己的德行,虽貌不扬,但心向灵台。

裴度行善之举,不但善待了别人,也善待了自己。其悲惨命运,因为行善而被化解并得到大福报。由此可见,人的福分与德是紧密相关的。积的德越多,福报越大。由此也明白了古人为什么那么看重小善和小恶了。小善积多了,德的物质相对就会增多,福报就会越大。反过来说,一个人的恶行积多了,那么天灾人祸就会随之降临,因为人的苦难来源于业。

红尘之人,都想生活幸福美满,都想身体长寿安康。但是,你可知道修善积德的重要?要想改变命运就要发自内心改变自己,从敬畏天地开始,从小善做起。请记住古人讲的: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

来源:看中国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