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射飞弹引发恐慌 金正恩有何盘算与筹码 (图)

发表:2022-10-09 0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驻韩美军评估,朝鲜2017年试射的火星-15(Hwasong-15)洲际弹道飞弹有可能打到美国全境。
驻韩美军评估,朝鲜2017年11月试射的火星-15(Hwasong-15)洲际弹道飞弹有可能打到美国全境。(图片来源:KCNA VIA KN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8日讯】朝鲜于4日试射中程弹道飞弹,并飞越了日本上空;6日又试射2枚短程弹道飞弹,金正恩在12天内总共6度试射。现今正值俄乌战争引发地缘政治动荡之际,该国究竟有何盘算和实力。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导指出,金正恩政权今年将武器试射推向了新顶点,在3月24日试射了一枚洲际弹道飞弹,再度展现平壤具备打击美国本土之能力;而于10月4日试射了中程飞弹越过日本上空,因而一度让日本队民众发布掩蔽警报。

朝鲜认为核武计划有助于阻止以美国为首之军事入侵而攸关国本,使得数十年来的非核化谈判、经济制裁,以及外交折冲,都没能减慢金正恩迈向核武俱乐部的步伐,该国早于2003年就已经退出“禁止核子扩散条约”(NPT)。

据华府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可溯及至1984年的数据库显示,依据他们的统计,朝鲜迄今已经展开110多次飞弹和核试,其中有80多次是金正恩于2011年底掌权后所进行的。

尽管过去3年左右里,平壤仅试射短程飞弹,可是到了2022年又开始寻衅。美国与韩国官员透露,平壤已经完成5年来第一次核试的准备工作。

朝鲜核武实力如何

美军在2020年7月时指出,朝鲜可能已有20至60枚核弹,其有能力每一年生产6枚。2021年5月,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密利(Mark Milley)在呈交国会的书面证词中表示,朝鲜秀实力是为了证明能够对美国本土、盟邦和印太伙伴来构成实际危险。

不过,平壤尚未证明已经能够可靠地用核武来打击美国,因为这必须研发出在重返大气层之时可以承受高温、高压之弹头。目前朝鲜的洲际飞弹仍然采陡峭角度试射,来换算出得以打击美国本土之射程,以防止飞弹落入美国海域。这也让外界怀疑平壤的技术可否让飞弹负荷实际的飞行;此外,朝鲜还欠缺可靠之目标系统判断准度。

朝鲜迄今总计进行过6次核试,而最近一次是在2017年9月,当时估计其威力约为1945年美国于日本长崎所投原子弹的5倍。在朝鲜的5年战略武器政策中,金正恩盼朝鲜能够发展出搭载多弹头的能力。

朝鲜于今年9月通过新法,而赋予自身拥有先发制人核打击来自我防卫之权利。金正恩当时声称为对抗美国,他永远不会让平壤放弃核武。

朝鲜有哪些武器可成为筹码的能耐

据驻韩美军评估,朝鲜于2017年试射的火星-15(Hwasong-15)洲际弹道飞弹,有可能打至美国全境。而依飞弹专家们估计,火星-15射程能达1万3000公里,在发射后不到30分钟就可以击中美国本土。

金正恩在2021年1月订下了洲际飞弹射程应增加到约1万5000公里之目标。据韩国军方向国会所提报,在2022年3月为了测试完整射程所试射之洲际飞弹,数据显示确有达至1万5000公里射程之可能,只是日、韩还不确定其为火星-15的改良版或者是新一代的火星-17。

至于朝鲜的短程飞弹已经多次展现出,有足够能力打击至有美国驻军的韩国和日本。在10月4日飞越日本上空之中程飞弹射程大约4600公里,而美军于关岛的基地距北韩约为3200公里。

武器专家表示,近年来朝鲜绝大多数试射皆是为了强化短程飞弹,使其大部分可以搭载核武。平壤当局宣称成功从潜舰与火车列车上发射飞弹,以取得躲避美韩打击能力;另外还声称已试射了更难拦截之极音速飞弹。朝鲜有许多新曝光的飞弹亦改为固态燃料,而让飞弹能够更机动且更快部署。

东北亚不稳 聚焦于朝鲜何时重启核试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指出,飞弹试射具有多重目的,其中包括了提高技术含量,以及对全球范围内传递政治信号,并“提醒”外界关于核谈判进展停顿已久,以及此段时间内朝鲜的军事能力增强之幅度。

中国的军事威胁日增,又加上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让东北亚安全局势变得不稳。在俄乌战争发生之后,朝鲜与俄国关系越来越紧密,而日俄关系则恶化;另外美中两国竞争加剧使得北京与平壤走得更近,韩朝之间的矛盾则扩大,如今保守派的韩国总统尹锡悦政府站队华府,并倾向对朝鲜强硬。

国际战略研究所专研日本安全议题之高级研究员沃德(Robert Ward)表示,有监前述的背景,平壤可能觉得当前的区域不稳有机可乘,且想让目前只有顾聚焦俄乌战事的世界,想起别忘记还有一个朝鲜。

路透社引述韩国“国家情报院”向国会简报指出,朝鲜已经完成了核试的准备工作,最有可能的时机点是在10月16至11月7日期间,可能将成为朝鲜自2017年以来的第一次核试。据情报显示丰溪里(Punggye-ri)核试场址已经准备就绪,朝鲜2006年起的6次核试皆在丰溪里。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