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塔桥敞开 驻外代表处办国庆酒会(图)

发表:2022-10-10 14: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dv
中华民国台湾驻各国代表处纷纷在近日举办国庆酒会。(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10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为庆祝中华民国台湾10月10日的国庆,英国著名地标伦敦塔Tower of London)桥为举行国庆的船只通过。台湾各国驻外代表处也纷纷于近日举行国庆酒会。

举行国庆船只通过伦敦塔桥 众人在船上唱台湾国歌

据中央社报导,伦敦塔桥于当地时间8日为一艘悬挂多面中华民国国旗的游船开桥让路,船上约300名旅英侨民一片欢呼。将国庆活动自陆地大举移师至泰晤士河水面。船艇扩音器播放“望春风”、“雨夜花”等台湾歌谣,船舱内众人也齐唱中华民国国歌庆祝国庆。

驻英国代表谢武樵致词表示,举行国庆的船只通过伦敦塔桥、同时大家在船上唱台湾国歌,这让他内心十分激动。中华民国台湾在过去一年来面临着许多挑战,他期勉在外地工作、生活的侨民们时刻惦记台湾,想方设法保护属于“我们的国家”。

主办单位辅仁大学英国校友会会长、在英国有15年金融业资历的黄玮苑说,有言道“他乡住久是故乡”,但她认为无论如何,“他乡”永远比不上真正的故乡。她虽在英国居住多年,仍希望为自己的国家做事,这也是为何她与其他许多志同道合的台湾伙伴在学业、工作忙碌之余,克服困难举行这场特别的庆祝活动。

dv
伦敦塔桥为英国侨民庆双十的“国庆船”而开。(图片来源:中央社)

根据伦敦塔桥官网资料,塔桥桥身平均一天仅分开两次,让高度超过9公尺的船艇通行,且有需求者必须在至少24小时前向管理单位提出书面申请。

恰逢台湾在拉脱维亚设立代表处30周年,代表处举行国庆酒会,有近200名政治、科研等领域人士出席。驻拉脱维亚代表李宪章致词表示,此次酒会也同时回顾台拉关系、承诺持续深化双边互惠友好情谊的庄严时刻。

台湾驻日内瓦办事处与常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团也于日内瓦洲际饭店举办双十国庆晚会,共有台湾友邦国家外交使节团、国际政府间和非政府组织,及瑞士法语区政要、学界与国际媒体友人、侨胞等约250名宾客参加,驻瑞士代表处代表黄伟峰也到场一同庆祝。

驻日内瓦办事处长苏莹君致词表示,2022年全球自由民主价值受到威权主义的冲击,面对中共军事胁迫各种挑战,台湾不会退缩。感谢友邦及理念相近国家近年来对台湾参与国际组织活动和机制表达强力支持,同时透过声明与访问等方式关切台湾海峡的稳定。她重申,台湾将以自由民主领航者的韧性,持续坚持“善的循环”,并对国际做出贡献。

驻世贸组织常任代表罗昌发致词指出,全球经济在COVID-19疫情下逐渐复苏成长,台湾半导体产业厂商不仅供应全球近9成的芯片,也在双边、区域、多边场域中与伙伴积极合作推动经济发展。

据风传媒整理,在双十国庆前我国驻索马利兰、瑞典及拉脱维亚、驻墨西哥等代表处,分别各自在其兼辖国家内举行国庆酒会。另外,立陶宛外交部也特别在推特发文祝贺台湾人民“双十国庆快乐”,并表示期待加强台立两国的友好关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