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二十大后德总理访华 会习近平(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10-12 0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TOBIAS SCHWARZ/AFP via Getty Images - |
德国总理舒尔茨(TOBIAS SCHWAR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2日讯】美媒《政客》(Politico)报导,德国总理舒尔茨计划于11月初访华时会见习近平,使他成为自大流行以来第一位访问中国的西方国家领导人。这一日程落在中共二十大落幕十几天后。

舒尔茨可能成为在10月中旬的二十大后与习近平会面的第一位西方领导人,预计习近平在大会上将成功获得中国领导人的第三个任期。另外,两位领导人应该还将参加11月稍后的巴厘岛G20峰会。

德国政府发言人拒绝就此次访问发表评论。柏林的一项长期政策是直到前一周才正式确认总理的旅行计划。

舒尔茨此行将由商业代表团陪同,似乎要继续与北京的经济关系,但报导指出,他同时在人权问题和中(共)国默认支持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战争持批评态度。一位官员表示,总理将在与习近平的讨论中强调维护国际法的重要性,并推动中国领导人对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采取更强硬的立场。

总理还反对美国领导的与中共“脱钩”的努力,他在今年春天首次访问日本时告诉记者,德国“支持开放、公平和基于规则的市场”。同时,他警告说,德国公司必须避免“依赖一个国家的供应链”——这是指某些中国出口产品(如稀土矿物)对德国和其他西方经济体的重要性。

去年年底,舒尔茨在与习近平通电话时讨论了“深化”与中国的经济关系,并表示希望在默克尔的授意下被搁置的中欧投资协议“将尽快生效”——尽管出于对人权的担忧,该协议的批准已经停止。

对华关系“没法回到默克尔时代”

德国外交和经济部门都由对华强硬的绿党控制,德国政府目前正在讨论其第一个国家安全战略,该战略预计将于明年初公布,大概率将涉及到德中关系。

“我认为他应该清楚基本事实,”欧洲议会对华关系代表团团长、德国绿党成员比蒂科弗(Reinhard Bütikofer)说。“他[舒尔茨]应该专注于让北京明白,这种关系的转变是永远存在的,没有办法回到默克尔时代,德国将制定一个反击中共霸权野心的中国战略。”

上个月,舒尔茨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讲话时表示,“中方应该落实”联合国特使(有关新疆人权)的建议。上周五,他表示对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拒绝就该问题举行辩论感到“遗憾”。

“我认为进行调查是非常正确的,”Scholz说。“巴切莱特夫人做得很好,但这也是必要的。在我看来,继续处理这个案子很重要。”

德国驻美大使哈伯(Emily Haber)在推特上为总理的中国之行辩护,在跨大西洋战略专注于帮助乌克兰之际,这势必引起华盛顿的关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