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维稳模式现香港 二十大前港警街头耀武扬威(图)

作者:李子壬 发表:2022-10-13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警察二十大前高调巡逻在中联办外巡逻。(图片来源:香港警察FB)
香港警察二十大前高调巡逻在中联办外巡逻。(图片来源:香港警察FB)

【看中国2022年10月13日讯】中共二十大即将于本月16日在北京开幕。在离北京2000公里远的香港,市民也感受到二十大肃杀的气氛。据港媒报导,为防止有人于二十大期间在港伺机生事,13日警方派出反恐联合部队,包括反恐特勤队、机场特警队及铁路应变部队人员,在中央驻港办事处——中联办附近一带高调展开联合巡逻,确保香港在二十大举行前夕,不会发生任何混乱。报导还指,警方亦在政府总部、中环港铁站、兰桂坊及铜锣湾一带加强巡逻,保安部署相当严密,滴水不漏。

香港警察二十大前高调巡逻。(图片来源:香港警察FB)

香港警察二十大前高调巡逻。(图片来源:香港警察FB)
(上两图)香港警察二十大前高调巡逻。(图片来源:香港警察FB)

看到全副武装的警队再次现身香港街头,笔者不由想到恐怖组织再现,而且在本港最高恐怖机构——中联办外巡逻,实在是应景。相信不少香港市民会认为,警方多此一举,香港人根本不在意什么七中全会、二十大,这些会议无非都是中共内部经过一番权斗后,各派系大佬闭门开小会,讨价还价后达成所谓共识,然后再开大会走个形式而已。

换言之,中共的大会是走形式,私下小会才是“刀光剑影”,来真的。过去数十年港产黑社会题材的电影,就是中共内部运作的写照。因此,对中共了解得彻底且透彻的香港人,根本不在意什么二十大,逞论在此时间点去中联办抗议?

警方之所以高调在二十大前巡逻,笔者认为无非有两个主要原因:一、中联办的确胆寒。二、警方钱多没事干,想邀功。

在大陆,中共维稳机构逢大时大节,大会小会、“敏感日”都会大举出动,全国上下风声鹤唳、草木皆兵。此情此景之前从未在香港发生过。反送中运动爆发后,香港的抗争触动了中共的敏感神经,为了遏制未来可能出现的抗争,即使在《国安法》通过后,当局也惶惶不可终日。

作为代表中央的、香港深层政府——中联办,更是紧张:万一二十大前香港发生抗争,如何和主子交待?若主子迁怒,岂不是乌纱帽不保?因此,派全副武装的警队高调巡逻,故意制造紧张气氛,维稳同时,给自己打一剂强心针。

对警队来说,正是“机会嚟喇!飞云!”,保护中央驻港干部,何乐而不为!何况警队在2022/23年度有高达266.7亿港元的预算,已置办新装备、新武器的警员是时候要亮相,凸显淫威。

想当年,殖民地时代的“皇家香港警队”曾荣获“亚洲最佳”(Asia’s Finest)的称号。当年警队清廉,警民关系和谐,就连在港生活的西方人也赞誉有加,坦言即使在西方自由的环境看到警察也会不免有少许的紧张,反而香港警员就十分随和,完全没有那种严厉、苛刻的表情。

可惜,现在的香港警队已彻底沦为中共帮凶。而且警队本身也在不停制造事端,如近日去信《明报》投诉尊子漫画令民众产生负面观感;宣称要就“辱警罪”立法,以维护警队尊严云云。可谓警员就是中央在港执法机器上的“螺丝钉”,侮辱警队等同于侮辱中央。

过去20余年,中共把极权体制这部大机器复制到香港后,警队从服务市民,变成服务政权,而且正在开动马力四处镇压,有事无事都要捉几个人,时时刻刻都在制造假想敌。如果中共这部杀人机器不解体,香港就会陷入无止无休的动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