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挂横幅后当局连夜守桥 急聘“看桥员”遭讽(组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10-14 1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看桥员
北京市海淀区四通桥上有人挂横幅抗议后,当局紧急安排人员连夜看守所有行车和行人天桥,急聘“看桥员”。有网友说:“拿人民的钱,堵人民的自由”。(图片来源:视频截图0

【看中国2022年10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10月13日北京海淀四通桥上有人挂多条横幅发出抗议后,当局高度紧张,紧急安排人员连夜看守所有的行车和行人天桥,网上急聘“看桥员”。对此,有网友说:“下一次看桥员就是拉横幅的”。

10月13日,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四通桥上有人用扩音器播放“要吃饭、要自由、要选票”,还挂出多条白底红字的横幅,写有“不要核酸要吃饭”,“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领袖要选票”,“不要谎言要尊严”,“不做奴才做公民”,“不要封控要自由”等。该抗议事件发生后,北京当局高度紧张。

北京四通桥挂横幅后 当局连夜看守并急聘看桥员

据自由亚洲电台发推称,北京四通桥挂要求罢免习近平的横幅后,北京市府立即采取紧急措施,安排穿有民兵制服的人员连夜看守所有的行车和行人天桥。同时各区府刊登广告急聘“看桥员”,24小时分两班制在天桥上站岗,每天工资为280元至320元人民币,即每小时最多工资为26元。

视频中,显示一名身着黑色制服的男子正在桥上踱步,另一名身着黑色制服和浅绿色马夹,马夹后背写有“中国民兵”字样的女子正倚桥栏杆盯看下面马路状况。还有一名身着红色马夹,后背写有“志愿者”字样的男子,正扶在桥栏杆上盯看下面的人行道。

10月14日网传内容,在“打工兼职信息交流群”,网名“小赵”发文表示,看桥工作24小时日结每天320元,招聘扎过两针疫苗的、来京7天以上的18岁到45岁人员,最少能干15天,管吃住,俩人一岗。

北京 招聘看桥员
网传招聘“看桥员”广告。(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网友:下一次看桥员就是拉横幅的

对此,网友议论纷纷:“下一次看桥员就是拉横幅的”、“西四环有看丹桥,现在全北京都变成看人桥了。”、“这也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相当于病没得治了只能拖时间”、“361行,新职业:日夜看桥员。”、“这个国家荒唐的治理可以说世界上也是首屈一指的”。

“拿人民的钱,堵人民的自由。下次放高空气球挂横幅,看共匪怎么抓人。”、“维稳成本又增加了不少”、“又多了一个工种20大拉伸就业率”、“人民政府害怕人民,人民政府靠持枪的警察维持稳定,真是对土共的巨大讽刺!”

二十大召开前北京高度戒备 要求各单位人员两点一线

还有两天中共二十大召开,北京高度戒备,网传北京要求各单位人员两点一线,禁止去第三地。

10月13日推特网友“洛洛克”说:“刚刚获悉,今天北京市各单位下发下达通知,通知方式要口头通知,视频通知,避免留下文字材料。工作日,单位,家,两点一线,禁止第三地点,包括医院,超市,餐馆等。避免出事!”

北京 网贴
网传北京各单位通知,要求人员两点一线禁止去第三地。(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对此,有知情网友回复:“打着防疫的借口说的,昨天早晨就说了”、“而且我还知道是通州区先提出来之后挠中了领导的痒痒肉,今儿要求全市执行的。”、“确实有!我可以作证!因为我是北京的‘口头’和‘视频’”、“我朋友在国企,下周集体疗养一周”。

也有网友说:“严防死守到了牙齿。”、“这回不得每个桥下都得武警助手”、“避免上立交桥,避免在立交桥下停留”、“立即把所有立交桥拆了”、“不惜一切代价呆家里,安全大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