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人蔡云峰以命相搏最终离奇死亡 再证中共反腐如蜻蜓点水(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2-10-19 0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云峰举报前在微博发表声明称自己不会自杀。
蔡云峰举报前在微博发表声明称自己不会自杀。(图片来源:蔡云峰微博截图)

【看中国2022年10月19日讯】据大陆媒体财新网报导,号称“用生命举报”的商人蔡云峰自杀身亡蔡云峰生前实名举报甘肃省公安厅原常务副厅长姚远及其妻子林明宇的腐败问题,同时涉及到甘肃省20多名公安干警与关联人员买官行贿问题。

此次跟进该事件的是《财新》杂志著名调查记者王和岩,2014年王和岩的系列特稿《河南将军府》将中共军老虎谷俊山的底细公之于众,从而间接揭开了以徐才厚为主的解放军权斗黑幕。

《财新》此次派出王和岩采访蔡云峰,足见其对蔡所爆料内容的关注度有多高。然而,当地时间9月21日凌晨4时许,有消息显示蔡云峰在兰州市的住所跳楼身亡。

其实,就在蔡云峰自杀前一日,即9月20日下午,《财新》记者就与蔡云峰取得联系,双方的交流非常顺畅,其间蔡云峰并未流露出要自杀的想法。

9月20日夜晚,蔡云峰的微博突然被清空,且许久再未跟新信息。次日便有有消息传来,蔡云峰已于凌晨4时许自杀身亡。采访对象突然离奇死亡,采访被迫中断,或许是不吐不快,《财新》将蔡云峰离奇死亡的消息公之于众。

最终,蔡云峰突然被死亡的消息不胫而走,上周海外媒体也将目光投向自称绝不会自杀的蔡云峰身上。9月21日,蔡“自杀“身亡,《财新》直到10月才不得不进行报导,等到媒体开始关注,蔡云峰死亡以超过20天。

蔡云峰的举报信主要针对的一名已经去世九年的官员,原甘肃省公安厅原常务副厅长姚远。在蔡的自述中,他于上世纪90年代在甘肃省嘉峪关市开酒店,与时任嘉峪关市公安局长的姚远相识;2006年,姚远升任甘肃省公安厅副厅长、兰州市公安局长,并从嘉峪关调往兰州,蔡云峰也随之将生意转移到兰州。

姚远去逝后,省里给出的评价是立场坚定、对党忠诚、工作认真、为人正直,可在蔡云峰的举报信中姚远却有着另一副嘴脸。姚远夫妇拥有12套房产,其中,北京、上海、海南各一套,此外姚远大肆的买官卖官,其中曝光了24名买官者的姓名、职位、手机号码,甚至包括具体时间、地点、人物、以及细节过程等。

蔡云峰实名举报的理由也很简单,一是身患重病有良心发现的因素,二是作为游走在权力边缘的商人,最终被权力所抛弃,进而内心有所不甘随即萌生了“鱼死网破“的打算。

目前,包括蔡云峰的举报材料与死亡消息均被中共方面删除,虽然举报的核心人物姚远已经离世,然而,其他涉及其中的官员不少都在职,且身居要职,比如徐永胜现任甘肃省政法委副书记、朱守科任公安部监所管理局局长。

从侧面说明,即使姚远可以死无对证,但是其他官员,尤其是已经高升的官员们肯定是杀心大起,举报事件发生后,蔡云峰就不断受到威胁,这点他自己也心知肚明,所以才会有了“用生命举报“的觉悟。

其实,早在今年7月,蔡云峰就在一份声明中公表示:“如果我突然死亡,不是自杀,不要相信他们的结论,希望大家能关注此事”。结果,事件的结局真如蔡云峰所料,他真的“被死亡“。

导致蔡云峰死亡的原因之一是他曾作为官商勾结的一员,长期依附权力牟利,商人眼中与官员勾结属于合作关系,假如商人遇上不如意之时,官员应该出手相救。

在官员眼中,与商人的关系类似主仆,他们将权力通过商人之间的穿针引线实现利益最大化,由于商人往往掌握着官员的某些秘密,所以商人很难同时拥有多个靠山,主子可以有很多奴才,做奴才的却不能有好许多主子,这也是为何姚远死后,蔡云峰立刻遇上了人生的低谷。

此外,实名举报官员的成功率其实是极低的,举报者往往要为之付出巨大的代价,极端点的如彭帅举报张高丽,张高丽岿然不动,还出席了中共二十大,而彭帅则一直处于被监视的状态。

同样,由于家族反目出现大义灭亲式的举报者,其举报也往往是石沉大海,受到对方的集体报复也是是大概率事件。这也给相信中共决心反腐,想通过反腐东风拉倒某些官员的苦主们一个警示,共产党反腐是蜻蜓点水,冒险一试被反噬已被屡屡证明。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