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中驻英领馆围殴港人:台湾人可能是下一个(图)

发表:2022-10-20 14: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受害港人Bob Chan
图为英国国会议员保守党籍史密斯(左2)及工党籍阿夫扎尔.汗(左1)与受害港人Bob Chan(右2)。(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10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中共二十大开幕当天,一群在英港人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外抗议,却有中国领事馆人员冲出馆外,将抗议港人拖入领事馆范围内殴打。该事件引发全世界关注。其中一名被殴打、来自香港的陈先生(Bob Chan)示警,类似事件“绝对有可能发生在台湾人身上”。

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殴打港人事件有了最新进展。10月19日,英国外交大臣向中共大使明确表示,中领馆人员蓄意殴打抗议者行为,英国坚决不接受,政府正在考虑采取进一步措施。多位英国议员也要求英国政府立即驱逐中共外交官。

但中共外交部却针对此事向英国提出交涉,并反控这起打人事件是‘不法份子的恶意骚扰,’,并要求英国对中共领事馆提供保护措施。

事件中遇袭受伤的香港示威者陈先生(Bob Chan)在国会议员陪同下反驳中方指控,重申他是被“拖进领事馆”。陈先生在新闻会上说,自己的眼睛、头部、颈部和背部都有瘀伤。他并补充说,他担心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事后他在接受台湾中央社采访时直言,他的遭遇绝对有可能在台湾人身上再现,但他希望台湾人不会有类似的境遇。他想对台湾民众说:“加油、不要因为被打压就灰心。”

《大纪元时报》报导称,对于中共外交官的脱序行为,台湾国际法学者、台湾制宪基金会副执行长宋承恩受访表示,国际公约下派驻国领馆是有管辖权没错,但中共官员在人行道上把人拖进去领馆,是侵入英国领土抓人、违反驻地国公约与国际法的执法行动。

宋承恩指出,中共长期利用驻地使馆“游走边缘”进行间谍、颠覆行为,是否从过去“暗中策动”走向“明目张胆”?此事件是一个警讯,民主国家必会严肃对待。

淡江大学外交与国际关系学系主任郑钦模则表示,此事正好发生在中共二十大会议期间,中国外交官的战狼行为其实是一种对习近平宣誓效忠的展现,服膺习近平的外交指导方针。另一方面也是许多欧洲国家,长期姑息中共外交官脱序行为所致,造成他们认为自己可以为所欲为。

不过他也说,现在国际情势有巨大的转变,尤其在俄国入侵乌克兰之后,中共屡屡挑战既有国际秩序的行为越来越受到国际社会关注。特别是英国,已逐渐体认到姑息是足以养奸。因此他判断,这件事将让英国人民更看清楚中共政权的本质,会进一步影响英国的对中政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