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的豪宅都被谁租去了?(图)

作者:社长 发表:2022-10-21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10月21日讯】上个月,曾经和王思聪吵架、一夜爆红的孙一宁,从城东的都会森林搬到了奥体中心的壹号院。这是一套200多平的大平层,月租需要5万多,比都会森林翻了2倍不止。

在吵架风波几个月后,孙一宁就签上了杭州一家叫蜜淘传媒的MCN公司。她开始忙着给一线品牌拍广告,已经很少在直播间展示真性情。靠着孙一宁这样的网红,一年前在杭州壹号院摇号争夺战中胜出的那批人,成了杭州当下最成功的房东。

去年8月,壹号院82套三百多方的超大户型房源倾囊而出。在6位院士级业主的加持下,“院士楼”稳坐C位,其他红盘难以望其项背。

之前提过,摇壹号院的没有普通人。在当时的买房交流群里,有一位老丈人主动帮女婿张罗:如果摇壹号院的话,我全款。

在那时,壹号院的传奇故事就屡次上演。而它的富贵命运,才刚开始。凭着房子新,小区环境好,装修配置洋气紧跟潮流,壹号院轻松成了杭州出租房的天花板。

现在的杭城,愿意为豪宅高额房租买单的,除了买倒挂盘等着收房的富二代,就剩下网红们了。

几乎所有在杭州的中高端租房中介,都给不少大网红租下了壹号院的房子。他们的微信通讯录上,网红小姐姐账号的数量,能和MCN经纪人不相上下。

专做萧山滨江一带租房的一位中介说,每天都有搬家到杭州租房子的网红。他最近就接待了不少原来在上海的美妆带货网红,因为上海时不时管控,干脆搬到带货更便利的杭州。

网红们把阵地从深圳、上海搬到杭州,高昂的房租让他们开直播吐槽,却不愿意降低租房标准。

2年前,银杏汇这样自带一线江景的商业大平层,几乎还都是杭州大网红的标配。但这样的局面因为壹号院等一票萧山豪华住宅新盘的入局开始起了变化。

那位中介告诉说,时下,能租上一套住宅红盘的,都是有实力会赚钱的网红。

让无数人挤破头都要摇上一套的超级红盘,如今已经成为杭州网红们的消费品。不只是孙一宁,更多的网红正在从都会森林搬离。两年前,萧山楼盘尚未上新,作为相对距离较近的豪宅新房,都会森林一度成了杭州网红最多的小区。但现在,已经被网红租户们嫌弃,原因是这个前年交付的楼盘已经:过于老旧。

都会森林的大多数空置房子,都交给了华商置业这家公司打理。华商置业的模式在杭州并不陌生,简单来说就是:做网红界的自如公寓。

和很多住自如的年轻人一样,网红也有租房维权的时候。在今年8月,华商置业就被网红曝光到了1818黄金眼。

只要有网红豪宅新盘开始交付,华商置业一类的公司便开始迅速出动。着急套现的业主开始挂二手房准备转手,剩下的投资客业主更愿意把房子交给华商置业,以租养贷。

收来房子后,华商置业会添加上各种奢侈品牌同款的家具。这比原版家具便宜很多,但看上去没什么区别。作为重要的直播场景,出现在画面里的名牌家具,对网红而言意味着品味和面子。被包装成奶油感轻奢风格的房子,颇对网红小姐姐的胃口,她们也愿意为溢价买单。

随着萧山钱江世纪城越来越多新盘交付,都会森林也逐渐被抛弃。

阳光城檀越、创世纪、保利澄品和闻博花城这些楼盘成为网红们的新宠,这里离萧山的MCN公司还更近。澄品一类的萧山新房,租金差不多在2万,这是大多数200万粉丝量级小网红能承受的价位。

如果说杭州的网红出租房存在鄙视链,那壹号院就是站在鄙视链最顶层的房子:住在壹号院的住宅大平层里,是大网红们的咖位象征。

杭州奥体中心壹号院鸟瞰图
杭州奥体中心壹号院鸟瞰图(网络图片)

就连硬气的孙一宁,她那么嫌弃王思聪,甚至能在直播间里让榜一大哥滚出去。但为了住进壹号院,她也不得不忍受,王思聪和女朋友就住在同一个小区里。

几个月前,王校长交了新女友,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从上海跑到杭州,给俩人在壹号院租了一套房子。这位“娱乐圈纪委”当然知道,现在的壹号院,住着杭州顶顶漂亮的大网红。

另一位中介告诉说,整个壹号院目前正在出租几十套房子,带看得提前预约,其中绝大多数房源都是第一次出租。这些房子的价格起步三万,最贵的接近:10万。

但尽管如此,这里还是被大网红们包圆了。

杭州的平均月租金是50元一平方,租金最高的滨江区不到80元。而在壹号院,租赁单价是260元。这个数字是杭州平均线的5倍,滨江区的3倍多。壹号院一套三百多方的大平层,月租能到9万。而曾经的王者“武林壹号”,四百多平的大平层,目前租金也只是8万左右。摸透了网红心思的华商置业们自然知道,只要装修够洋气、够有面子,大网红的租金就能付得爽快。

各种芬迪主题、爱马仕主题被安排进装修风格,为了向网红们展示出租房源的奢华,置业公司甚至想出了绝妙的广告词:杭州的哈利法塔。

给壹号院这类网红豪宅打理出租房的,除了华商置业,也有杭州浙商置业。虽然是竞争对手,但两家公司打造网红房的策略是一致的:复制豪宅家具。

动辄单价三四万的意大利minoti沙发,奢石圆桌和水滴岩板茶几组合,配上同款家具的大平层,谁看了都迷糊。床得是Fendi同款的2.5米大床,还得有Dayo桉木的多层走入式衣柜,影音室里要有B&B同款贝壳沙发和BAXTER同款兔毛单人椅。

同样少不了的还有网红豪宅的精神图腾:KAWS手办。

家里收藏限量版KAWS的数量,能体现网红的赚钱能力。于是,置业公司的家装设计师们把超大容量的装饰收藏柜列入设计稿中。这能成为大网红租下房子的关键。

杭州网红的内卷,很大一部分就是从出租房开始的。抖音上相同量级的网红连线PK,深圳、成都网红的背景画面里不是墙就是门,空间逼仄,但杭州网红的背景里一定有落地窗和岩板大餐桌。因为杭州网红行业的繁荣,带动了更多衍生产业的更新。华商置业这样的公司,为网红打造符合审美的出租房,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妆发造型的美发店,社交玩乐的夜店,保养美容的医美诊所,凭着网红审美的流量密码,在暗淡的消费环境下逆势增长。

没想到的是,榜一大哥和网红用嬉笑怒骂,一招一式,就掌握了经济“内循环”的关键。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