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希或将出任中纪委书记 升任政治局常委(图)

发表:2022-10-22 1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名单出炉,现任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名列其中,显示他将接掌中纪委。(图片来源:网络)
中共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名单出炉,现任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名列其中,显示他将接掌中纪委。(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2年10月22日讯】中共二十大今天(22日)举行闭幕会,中共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名单出炉,现任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名列其中,显示他将接掌中纪委, 并很可能晋升为政治局常委。

据中共公布的205人的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上届25名政治局委员中,有12人留任中央委员,另13人不在名单中,意味着新一届政治局委员有逾半新脸孔。

留任中委的十九届政治局委员12人:习近平、王沪宁、赵乐际、黄坤明、李强、蔡奇、李希、陈敏尔、李鸿忠、张又侠、胡春华、丁薛祥。

卸任中委的十九届政治局委员13人:李克强、栗战书、汪洋、韩正、刘鹤、孙春兰、陈希、郭声琨、杨洁篪、许其亮、王晨、杨晓渡、陈全国。

中共新华社公布的中共第二十届中纪委委员名单,共133人。

其中李希是唯一的十九届政治局委员。《星岛日报》报导,这显示他将接替赵乐际担任中纪委书记,负责反腐败工作,也意味着他将晋身政治局常委。

现年66岁的李希,长期在甘肃、陕西任职,曾经主政延安,先后任陕西省委秘书长、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李希与习近平渊源深厚。2011-2014年,李希任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副书记;2014-2017年,李希任辽宁省长、省委书记;2017年,中共十九大上,李希升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空降广东接替胡春华担任省委书记。

中共纪检部门在二十大召开的第二天(17日)表示,自习近平中共十八大上台以来的过去十年里,中纪委、国家监委立案审查、调查的553名中管干部中,包括第十大届中央委员或中央候补委员49人、第十八届中央纪委委员12人、第十九届中央委员或中央候补委员12人、第19届中央纪委委员6人。共立案审查、调查各级官员20.7万人。中共十九大以来,纪检机关查处涉嫌贪污贿赂犯罪7.4万多人。

有网民表示,中共体制是腐败的根源和温床,所以越反越腐,腐败永远在路上。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