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落花春去也:中共国没有最坏 只有更坏(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2-10-23 0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李克强 胡锦涛
李克强、习近平和胡锦涛在中共二十大(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23日讯】中共二十大落幕,中央委员名单出炉,看起来习近平大获全胜。李克强、汪洋出局,唯一悬念是总理人选,若胡春华接,则是一个弱势总理,若李强接,习近平如心使臂,如臂使指。

包括外国媒体在内的所有人都猜错了,笔者也一再猜错。当北戴河会议后,李克强与胡春华一度活跃,说什么长江黄河不会倒流,我猜测老人帮压制了习近平,路线可能会有调整。越近二十大,党媒对习近平的吹捧越高调,我又猜测老人帮与习近平达成共识,日后要共同面对恶劣环境,唯有加强原有路线,加强习的地位。

外国的“中国问题专家”,提出习近平被中共绑架的说法,现在看来,不是习近平被中共体制绑架,而恰恰相反,是习近平绑架了中共体制。

若不出意外,政治局与政治局常委名单,都是习近平控盘,左右大局,有不同派系的人点缀一下,只是粉饰太平,勉强维持党内不同派系的表面平衡而已。今后的中共,就只是习近平的中共,今后的中国,也只是习近平的中国。

二十大闭幕式上出现诡异一幕,会未开完,胡锦涛被工作人员强行架离,他明显地表现出不愿意离开,一脸惶惑不解,一再坚持无果。临走前向习近平说了什么,习未有理会,最后他再拍拍李克强肩头,这才无奈走出会场。

胡锦涛离开时的步伐,明显比他早前公开露面时快,显然不是他自己走快了,而是挟着他的人把他推快,就是想尽快把他带离会场。

有人说是他的身体出了问题,如因健康有事,只要一句话说明,胡就不会坚持不走,命是自己的,还有谁比自己更紧张自己那条老命?

胡锦涛被带离时,全部政治局常委,没有一个起身关心一下,只有坐在他身旁的栗战书,略微欠身,就被王沪宁拉住坐下,王沪宁为何不让栗战书起身帮忙,这也说不通。如果是临场健康有问题,至少习近平应该关切询问一下,看起来习近平等一众常委都无动于衷,都知道发生什么事,那件事无须他们过问。

二十大开幕式时,习近平坐下前,稍微欠身扶一下胡锦涛,以示敬老;做完政治报告回位时,胡锦涛和习打招呼,一副讨好表情,习近平反应冷淡;等到胡被架走,好像有求于习,习却无动于衷。此间二人曲折的互动耐人寻味。

有人认为中共不会因政治原因带走胡锦涛,他们显然忘记,中共有开大会当场逮捕“罪犯”的习惯。党内开大会是严肃场合,当众捕人是破格之举,冲击力更大,更有震慑效果。此外,也昭告各级干部,不管你地位有多高、能力有多强,要抓你随时可以抓你。

坐在后排的中共历届老人,看到这一幕,不知作何感情。

胡锦涛被当众带走,是政治老人幕后操作出事,还是习近平借胡锦涛人头一用来震慑老人帮,还是真的出于健康原因,日后看看胡是否再出席公开场合就明白了。

一个党的代表大会,开得如此诡异,惊心动魄,如此毫无喜庆气氛,这也是习近平治下的一幅政治风俗画,日后会成为历史上的话题。

习近平赢了吗?表面看是赢了,他取得比以前更压倒一切的权势。一朝权在手,就把令来行,习近平会坚持他外抗西方民主、内保一党专政的大政方针。往后十年二十年,有习近平一日,中共的政治路线就不会改变,大家都死了这条心吧。

有两件事可以肯定,一是改革开放寿终正寝,大门关上,不但关上,而且铁板钉死;二是社会主义是不归路,不管是死是活,一定会走下去,一条道走到黑。

我们都以正常的逻辑、正常的道德伦理来衡量和揣测中共,但中共却用自己的那套逻辑和道德伦理来办事,我们永远都是瞎子摸象,隔靴搔痒,永远都会犯错。只有我们想不到的,没有中共做不到的,而一条千疮百孔的船,配上一个一意孤行的领航员,雾海夜航,惊涛骇浪,前程可悲。

安全安全,最关心是安全,斗争斗争,最执着是斗争。想要安全,只有与民和解,与世界和解,想要斗争,结果是画虎不成反类犬,一铺清袋。一切取决于愿景,取决于实力,取决于民心。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