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日成撤军自保 彭德怀拍案怒骂(组图)

发表:2022-10-23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彭德怀和金日成
彭德怀和金日成。

韩战(中共称“抗美援朝”)第五次战役中,当战局形势逆转时,金日成为保存实力,不顾全局下令北朝鲜军队撤退,导致不少中共军队陷入敌后。其中,战斗力较弱的六十军一八零师被俘七、八千人,造成中共军队在朝鲜战争中的最惨重损失。据闻,彭德怀气愤万分,狠狠搧了金日成两个大耳光。

在1951年4月,当时中共军队入朝已有十四个军,除了减员较多的第三十八、四十二军在后方休整,新入朝的四十七军抢修机场外,三大兵团共十一个军加上北韩三个军团都集结在前线,计划一仗打垮联合国军共十四个师三个旅。

彭德怀的战役企图是在西线主要突击,分割歼灭北汉江以西美军三个师,韩国两个师及英国、土耳其军三个旅。中朝联军掌握战役突然性,本来以第六十三、六十五两个军吃掉英军二十九旅,以六十四军穿插断敌退路,美军第二十四、二十五师就会被三个兵团包围。

北韩第一军团则应乘虚而入,经开城、汶山、高阳直取汉城,几十公里的轻车熟路,原是彭德怀关照金日成的一番无产阶级国际主义。

据战史记载,在4月底,因第六十三、六十四军未完成穿插任务,敌迅速撤退,中共军队失去歼敌战机。受阻的六十四军在临津江南岸,火速增援的六十五军挤上来也没出路,20平方公里的绝地成了敌机及长程炮火的极好目标,中共军队5个师6万多人被连续狂轰滥炸3天3夜,死伤无数。

据近年解密的资料,原来是朝鲜第一军团顶不住敌军反击,为保存实力临阵逃脱,也不通知中共军队;难怪彭德怀拍案大骂金日成不顾大局。更有外电报导是彭为数万子弟兵伤亡狠抽了金日成两大耳光。

在文化革命批斗彭德怀时,“军阀作风,对朝鲜人民领袖搞大国沙文主义”是一大罪状。其实朝军畏敌逃阵,依法当斩,中朝联军司令彭德怀抽金日成两巴掌算客气了。

据悉,朝鲜战争第五次战役从1951年4月22日开始,到4月29日止,历时整整7天。

中共派到朝鲜的志愿军死伤惨重
中共派到朝鲜的志愿军死伤惨重。(图片来源:美国国家档案馆)

“抗美援朝”的历史真相

1950年10月25日,毛泽东发动“抗美援朝”战争,使百万中国青年丧生异国他乡,让全中国人民节衣缩食支援朝鲜前线,换来的只是让中国欠下苏共斯大林巨额债务和一个对中国并不感恩的北朝鲜独裁政权,并且使一批昔日被中共宣传为“最可爱的人”沦为被遗忘的弱势群体,晚年生活困难,为待遇和荣誉问题请愿不止。

60多年以来,中共的各种宣传和历史教科书一直欺骗中国人民说是“美国悍然派兵侵略朝鲜。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队越过‘三八线’,把战火一直烧到了鸭绿江边”,而中共是被动介入,不得不出兵“抗美援朝”,“保家卫国”。

对于中共歪曲历史真相,韩国政府和各大媒体纷纷予以谴责批驳。韩国外交通商部26日驳斥说:“由北韩南侵而触发韩战是国际公认的历史事实,是不可否认的事实”,并强调表示“当时联合国也曾表示过,朝鲜的挑衅行为是对人类和平的重大挑战”。

韩国《朝鲜日报》发表专家分析表示,中共之所以把朝鲜战争称为内战,是想把战争的责任推给美国,把朝鲜和中共描述成受害者。

20世纪90年代以来,美苏两国解密档案曝光了朝鲜战争爆发的真相:野心勃勃的北朝鲜首脑金日成在苏共和中共的支持下,首先挑衅发动了朝鲜战争(韩战)。

责任编辑:陈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