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利诱多国 前航舰飞官透露“猎头经验”(图)

发表:2022-10-24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2月25日,一架法国战斗机从“戴高乐号”航母上弹射而起。
2015年2月25日,一架法国战斗机从“戴高乐号”航母上弹射而起。(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24日讯】日前英国国防部曾经警告,中(共)国正在以重金来利诱英国退役飞行员中国协助训练军方飞行员。有法媒揭露,除了英国之外,法国飞行员也是北京的目标之一,且中方还特别瞄准具航空母舰起降训练经验之飞行员,以提升中国航舰飞行员的经验。

根据《法广》引述《费加洛报》的报导,40岁的佛朗索瓦曾经担任过法军航舰“戴高乐号”的“超级军旗”攻击机之飞行员,经佛朗索瓦证实,近期一家位在南非的猎头公司曾经与他接触。

佛朗索瓦表示,猎头公司正在寻找航舰起降教官,并提供每个月大约2万欧元,希望能够到中国训练其飞行员,而训练过程为期3年。他坦言,“我差点就去尝试了,因为可以驾驶歼-11战机之机会并不多”。

佛朗索瓦提及,美国人并不在北京利诱猎头的范围内,主要因为美国的情报单位早经已非常警惕了。报导指出,由于中国军方还没有与西方国家交战之经验,中国在海军航空兵的领域方面,可说才刚起步。佛朗索瓦表示:“这对中国而言,是一个挑战,不过这挑战并非无法克服,拥有外国教官能够让中国飞官学得更快,且了解西方国家如何战斗。”

不过,佛朗索瓦最后仍然拒绝了北京当局之高薪利诱,佛朗索瓦说,一来是因为怕惹上麻烦,再来也是出自于“爱国心”。佛朗索瓦进一步表示:“这是关乎道德之选择,因为法国与中国并不是同一个阵营。”

北京利诱飞官代训中国军方 英纽澳要查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南非的飞行学校“南非试飞学院”(TFASA)与包括了澳洲、英国和新西兰等国家的飞官进行接触,试图以重金邀请其能代训中国飞行员,以学习如何驾驶“龙卷风”、“台风”和“猎鹰”等西方军机。其中,据称在英国有30名前皇家空军的飞行员,获得以年薪23万7000英镑(将近879万台币)的报酬来代训中国飞行员之工作机会,甚至连现役飞官也被找上了。

南非试飞学院亦与中国最大的国有航太企业之一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AVIC)合资,在南非为了中国航空公司飞行员开设飞行学校。而新西兰国防军透露,有4名退役飞官已经受雇于TFASA,无现役人员。

澳洲副总理兼国防部长马勒斯指出,政府已经针对TFASA招募澳洲退役飞官来代训中国飞行员之说法进行调查,直言如果有曾经以报效国家为旨之前澳洲飞官,因为高薪而把个人利益置于为国服务之上,那么我将会深感震惊与和不安。

英国政府已经表示,将会采取法律行动来遏止现役及退役飞官代训中国飞行员。新西兰说,尽管国防军官兵退役后可以自由求职,但若为他国军方效力者,在日后将无法从事与纽国国防军相关之工作。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