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集会促驱逐中共领事 评论:暴力事件反映习近平斗争思维(视频)

发表:2022-10-24 2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23日,港人在伦敦举行集会。抗议人士举起一幅大型标语,要求“驱逐所有袭击无辜示威者Bob Chan的中共官员”。(图片来源:VOA)
10月23日,港人在伦敦举行集会。抗议人士举起一幅大型标语,要求“驱逐所有袭击无辜示威者Bob Chan的中共官员”。(图片来源:VOA)

【看中国2022年10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中共外交官殴打示威港人引发海外关注。10月23日,英国11个城市均有港人举行集会游行,呼吁将涉事中国领事驱逐出境。各地集会中,当属伦敦和曼城两地的规模最壮观,均有过千人参与。时评人程翔发言时表示,港人被袭事件反映中共暴力和谎言的本质,也反映习近平的斗争思维。程翔呼吁港人借此曝光中共邪恶,警惕西方社会:“一旦中共强大,会对世界带来巨大威胁。”

23日的曼城的集会邀请很多嘉宾透过视像方式发言,包括学者黄伟国、时评人程翔、练乙铮、何良懋等。

程翔在发言时表示,中共官员公然将示威者拉入领事馆范围内暴打,并非孤立事件,至少说明几个问题:一、事件反映了中共暴力和谎言的本质。中共用暴力来解决问题,之后用谎言来欺骗世人。在中共建党和统治期间,一直充斥这两个要素。

二、事件反映习近平的“斗争”思想。程翔表示,习近平是一个热衷于搞“斗争”的人,“在他执政期间,把‘斗争’常态化”,“斗争”一词曾在习近平的一篇不足2000字的讲话中出现56次。“正因为习近平热衷于‘斗争’,中共的战狼外交一发不可收拾。中共官员以‘斗争’为手段,对待外交工作。”

三、习近平大搞个人崇拜,将其偶像化,甚至神化。“在‘神化’习近平的过程中,凡是丑化习近平的人,则必然遭到中共的诛杀。”程翔说,16日的曼城示威,其中一个宣传品是讽刺习近平的漫画,因此领事们出来打人。

他提及2018年一名大陆女孩董瑶琼向习近平画像泼墨,她本人被捉去精神病院,爸爸也惨死狱中。而2015年香港的铜锣湾书店事件,背后原因也大同小异。他说,当时书店拟出版一本关于习近平的书,因此5名负责人被绑架去大陆,之后习近平修订《逃犯条例》,与该事件也有因果关系。最终导致香港这个城市被摧毁。

程翔认同驱逐涉事领事的倡议,他认为还可以进一步要求英国关闭曼城中领馆,同时香港人要藉事件曝光中共的邪恶本质。“用香港作为例子,一旦中共强大,会对世界带来巨大威胁。”

另据美国之音报导,港人伦敦的集会在首相府外举行,游行到1.6哩外的中国大使馆。示威者举起一幅曾经在曼城中领馆外展示的、讽刺习近平的漫画,并加入“打倒中国共产党”等字句。抗议人士还举起一幅大型标语,要求“驱逐所有袭击无辜示威者Bob Chan的中共官员”。

集会期间有多名香港、西藏及维吾尔的社运人士发言。前香港区议员刘珈汶批评中共的手段横蛮,其渗透、监控及恐吓令在英港人始终无法自由、放松地生活。

英国人权组织“香港监察”(Hong Kong Watch)行政总裁罗杰斯(Benedict Rogers)促请,英国政府应该驱逐涉事中共官员出境。“不能让这些所谓的外交官以外交豁免权为挡箭牌,不能让他们全身而退。”

参加集会的李先生表示,无法接受中共领事殴打示威者,“应该把他们缉拿归案,因为他们不只在领事馆内违法,他们在领事馆外、英国领土上企图绑架(示威者)进去,已经是违反了英国法律。”

另一位参与集会的港人Ling表示,对殴打事件感到愤怒。她说,在英国,香港人有示威的权力,即使中共不满意,也不能付诸暴力,更不可以在事后说谎,颠倒黑白;如果香港人不发声,中共会越来越过份,会测试港人的忍受极限,因此一定要出来发声。

游行在下午5时起步游行,期间下起倾盆大雨,不过示威者仍继续游行,高举标语及高叫口号。

游行队伍约在晚上6时30分到达中国大使馆。馆外新增了金属围栏,有多名保安把守。现场外有警员维持秩序。示威者向中国大使馆喊口号,用镭射笔照射馆内房间及闭路电视。整个活动在晚上7时结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