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事件未完?分析:习近平会继续清洗团派(图)

发表:2022-10-25 2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析指,习近平在获得党内斗争胜利后,在第三个任期内会将清洗范围扩大,团派有可能成为下一个目标。图为习近平和团派的李克强、胡锦涛出席二十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分析指,习近平在获得党内斗争胜利后,在第三个任期内会将清洗范围扩大,团派有可能成为下一个目标。图为习近平和团派的李克强、胡锦涛出席二十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二十大落幕,新一届七常委人事安排也已经出炉。外界普遍认为“习家军”成功上位,习近平大获全胜。就在二十大闭幕当日,前总书记胡锦涛突然被带离会场,事件甚嚣尘上。香港资深时事评论员、《信报》前专栏作家及主笔练乙铮教授预计,习近平在获得党内斗争胜利后,在第三个任期内会将清洗范围扩大,团派有可能成为下一个目标。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二十大上成功连任,另外六名晋身中央政治局常委的官员依次为: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和李希。评论形容六人为“习家军”。练乙铮表示,二十大结果反映习近平在党内的权力斗争大获全胜。不过他认为习近平不会就此停止清洗反习阵营,相反更大规模的清洗或即将发生。

练乙铮指,胡锦涛在二十大闭幕之日被人非常不客气地带离会场,而现场其他人的表情都很木然,“一点都不觉得惊讶,估计几乎所有人都知道,只是胡锦涛不知道,表示权力斗争很严重了。”

香港时评人陶杰分析,胡锦涛被带走前,桌面上那份文件成为关键线索。有推测指,习近平在胡锦涛不知情的情况下将团派人马从名单上删除,胡锦涛发现团派全军覆没,想问责习近平,但就被带离会场。

至于胡锦涛等团派势力会不会被习近平继续公开清算?练乙铮认为有可能的。他分析,虽然外界普遍认为习近平已经掌握了一切权力,其实不然,习近平的权利仅限于党内,虽然理论上党控制一切,但是党控制不了整个市场经济,因为那边还是江派把持;习近平也控制不了共青团,因为那些是由团派的人在控制的,“所以他(习近平)仍然是处在一个夺权的阶段,只不过这次在党的范围内夺了权。”

胡锦涛在2012年“裸退”,一并交出三个职位给习近平。外界认为胡锦涛是比较支持习近平的,未料到今次二十大在众目睽睽之下年纪老迈的胡竟然被架走。练乙铮分析,当年胡锦涛“裸退”是因为他在任十年期间一直受到江派打压,因此他退下来后要找靠山,“他找的靠山就是习近平,与习近平结盟对付江派的步步进击,但实际上习近平没怎么理睬他”,到了2016年习近平甚至公开攻击共青团,并将共青团的资源减半。

练乙铮形容,中共权斗十分冷酷无情,好像电影《教父》的情节——“新崛起的一派向老派夺权,这个是很残酷黑帮帮会的斗争方式。”

他强调,斗争绝对不会仅停留在党内,习近平要将势力推广到、推展到共青团那里;共青团有7,500万会员,阵容与共产党差不多,现在团派在党内几乎完全失势了,习近平可能进一步清洗团派内部的团派干部,直到“习家军”完全控制团派。

他补充道,虽然理论上共青团是由共产党管理的,管理共青团的中共干部通常都是团派人马,但现在团派失势,可能就会由习派去接手共青团,即清洗共青团内胡锦涛的党羽,“这可能是斗争的下一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