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罚史上最高选举献金罚款 脸书财报不佳市值蒸发670亿(图)

发表:2022-10-27 2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社交媒体脸书(Facebook)母公司Meta财务报表不佳,市值蒸发了670亿美元。
社交媒体脸书(Facebook)母公司Meta财务报表不佳,市值蒸发了670亿美元。(图片来源: CHRIS DELMA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因多次违反美国法律,社交媒体脸书Facebook)被美国法院判罚史上最高金额的选举献金罚款。其母公司Meta所公布的财务报表欠佳,导致华尔街投资者抛售股票,市值蒸发了670亿美元。

脸书脸书(Facebook)母公司Meta财报不佳

综合美联社、路透社和法新社报导,10月26日,社交媒体脸书(Facebook)母公司Meta公布财务报表,该公司第3季度营收277亿美元,比2021年同期营收290亿美元减少了1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盈利92亿美元相比,Meta第3季度盈利降至44亿美元,降幅超过50%。显示这家社交媒体巨头正陷入活跃用户数量停滞不前与广告收入持续减少等困境。

Meta声称,2023年公司整体成本开支可能会增加16%,预计该公司负责将虚拟世界带入生活的业务Reality Labs营收继续亏损。今年7月至9月第3季度中,Reality Labs亏损金额从一年前26.3亿美元激增至36.7亿美元,而其营收几乎减半。

一名Meta股东最近表达了对公司前景的担忧,称Meta的投资“规模庞大且令人感到恐惧”。

市场分析师认为,Meta的投资营运战略“令人感到困惑”,尤其该公司无法削减营运成本,这“非常令人不安”。Meta第3季度财务报表显示,公司整体经营成本增加了20%。

与此同时,华尔街对Meta(META.O)有关元宇宙(Metaverse)巨额投资项目和冒险性的赌注失去了耐心,在Meta宣布连续第4个季度盈利减少后,投资者数小时急于抛售该公司股票,Meta市值蒸发了670亿美元。

综合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和法新社报导,根据Google(谷歌)母公司Alphabet公布第3季度财务报表数据,与去年同期营收增长率41%相比,该季度营收增长骤降至6%,营收690亿美元;该公司第3季度盈利140亿美元。彰显企业担忧迫在眉睫的经济衰退并削减广告和营销开支。

国际市场调研公司“内幕情报”(Insider Intelligence)分析师密契尔(Evelyn Mitchell)说:“当Google(谷歌)陷入困境时,对数位广告整体来说都是不好的兆头。”

在过去一年中每个季度,科技巨头微软(Microsoft)搜索引擎和新闻广告业务都在持续萎缩,与全球网络广告市场整体下滑趋势相吻合。微软(Microsoft)财务报表显示,在该公司财政年度第一个季度,9月季度销售额增长了16%,远低于一年前财务报表的40%销售收入增长。事实上,广告业务收入增长在过去一年的每个季度都在持续下降。此外,微软(Microsoft)旗下社交媒体LinkedIn(领英)季度销售额增长率从2021年同期42%跌至17%。

社交媒体Snap公布的财务报表显示,该公司第3季度销售收入11.3亿美元,低于市场分析师的预期,导致该公司股价次日暴跌,跌幅超过30%。Snap在致投资者一封信中称,该公司糟糕的销售业绩主要原因是企业界采取减少营销预算来应对经济衰退。

脸书多次蓄意违法 遭罚史上最高金额选举献金罚款

美联社报导,10月26日,美国华盛顿州金恩郡高等法院(King County Superior Court)法官诺斯(Douglass North)判决社交媒体脸书(Facebook)母公司Meta多次蓄意违反美国竞选献金法规——“公平竞选行为法案”(Fair Campaign Practices Act),有超过800次类似违法行为,最终开出2470万美元罚款。

依照“公平竞选行为法案”(Fair Campaign Practices Act),每次违法行为最高罚金为1万美元,若是被告蓄意违反该法规,可以判罚3倍罚款。因此,脸书此次822次违法行为罚金以每次3万美元来计算。

华盛顿州检察长佛格森(Bob Ferguson)表示,早在2018年,脸书(Facebook)就因违反美国竞选献金法规而被控告,因此金恩郡高等法院判决是合理的。这是美国历史上最高金额的选举献金罚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