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央行连续六次加息 供房压力加大(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10-27 2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央行
加拿大央行(免费图片 CC BY-SA 3.0 Taxiarchos228/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2年10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10月26日,加拿大央行再次加息50个基点,将隔夜利率提高到3.75%。这是自3月以来央行为降低通胀连续第六次提高利率。

本次加息力度比原本市场分析师预期的75个基点稍低。目前利率达到2008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目前商业银行的最优惠利率(Prime rate)达5.95%,房屋净值信用额度(HELOC)的利率达6.45%。

预计央行将于12月7日的会议上宣布继续加息。

加拿大央行预测,到明年年底通胀率将下降到3%左右,到2024年将达到2%的目标。

央行最新的货币政策报告预测,加拿大明年上半年可能出现衰退。

央行还预测,加拿大GDP增长将从今年的3.25%放缓到2023年的略低于1%。明年全球经济增长也将经历1982年以来除新冠疫情和2008年金融危机以外最大的经济放缓。

9月加拿大通胀率(6.9%)略有放缓,但仍处高位,央行认为没有任何迹象表明短期内通胀会显著下降。

环球邮报经济师帕金森(David Parkinson)表示,“如果只看央行声明,会认为央行仍在全速加息。如果只看0.5个百分点的加息,这是自春季以来最小的一次,你会认为央行正在放松加息的步伐。”

综合看来,央行加息还未结束,但或许过去半年的大幅快速加息可能已近尾声。未来不排除回到通常的25个基点的加息。

专家:加息对所有借款人不利

Dominion Lending centre首席经济师库珀(Sherry Cooper)告诉《环球邮报》,最新的加息行为对所有借款人都不利。

对于浮动利率房贷来说,如果是固定月供(static payments),则每月供款中更高份额将用于支付利息,较小比例用于支付本金;如果月供可随利率调整,则会立即面临更高的月供支付。

对于固定利率的抵押贷款来说,贷款合同期内月供保持不变,但更新合同时,利率可能会上升,意味着更高的月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