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在即!推特股票周五暂停交易(图)

发表:2022-10-28 0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推特

马斯克(Elon Musk)必须在10月28日前完成收购推特交易。(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0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综合报导)推特公司(Twitter Inc.)的股票将于当地时间10月28日(周五)暂停交易,因为马斯克(Elon Musk)必须回应特拉华州法院所设的最后期限,在周六前完成440亿美元的收购交易。据悉,包括红杉资本、币安、卡达投资局在内的投资者已从马斯克律师那里收到融资承诺的必要文件。

26日,马斯克访问了位于旧金山的推特总部,并对该公司的员工发表讲话,称他没打算在接管推特后裁员75%。第二天,他将自己的推特账号更新为“ChiefTwit(推特老板)”,并发布了一段他抱着洗手池(sink)进入大楼的视频片段,上面有这样几个文字“走进推特大楼了!是该好好的琢磨这件事了(Let that sink in)。”

据路透社25日的报导,目前,包括红杉资本、Binance、卡达投资局等在内的共同股权投资者,已经从马斯克律师那里收到了融资承诺的必要文件。业内人士判断,推特将在美国东部时间10月28日下午5点前,归马斯克私人所有。

该交易的完成将标志着推特公司诉讼案结束。报导称,推特与投资者一起,现在预计该交易将按照原来的每股54.20美元的条件完成。而推特股票当天(25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收于53.35美元,略低于马斯克的收购价。

那么,钱从哪里来?

除了共同投资者融资外,马斯克在25日向银行发出了借款通知。《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银行已开始发放130亿美元资金,支持他对推特的收购。在敲定债务合同的最终细节后,银行将把所承诺的资金存入一个讬管账户。一旦条件符合,马斯克就可以提取这些资金,在周五的截止日期前执行交易

另外,还有125亿美元的个人贷款是马斯克以特斯拉(Tesla)股票给十几家银行作为抵押,这些银行要求他质押大量股票,以确保在特斯拉股价下跌时偿还这些股票。其余资金,将以现金的形式支付。

自今年4月,马斯克高调宣布收购推特以来,可谓一波三折。7月份,他因推特虚报了平台上垃圾邮件和虚假账户的数量,通知推特,计划终止这笔交易。

对此,推特坚称,垃圾邮件和虚假账户占其用户总数的不到5%,并对马斯克提起诉讼,指控他拒绝履行协议规定的义务,因为“他签署的交易不再符合他的个人利益”。推特还敦促他以每股54.20美元的价格完成收购。

10月初,在距离庭审不到两周时,马斯克突然提议仍按原报价收购推特,但要等待收到该交易的债务融资,并寻求推迟原定于10月17日举行的法律审判。10月6日,法院表示,暂停审理马斯克收购推特一案,直至10月28日。法官要求,到美国东部时间10月28日前,马斯克必须完成这宗并购交易,若届时仍未完成交易,将安排11月的庭审日期。

有知情人士透露,为马斯克提供融资的银行现已放弃了向投资者出售债券的计划,原因是推特未来发展及财务状况均存在不确定性。由于市场动荡加剧,如果以目前的市价出售推特债务,银行可能会面临约5亿美元以上的损失。

据悉,为避免亏本出售给债券和贷款基金经理,银行决定将这些债务计入资产负债表。在收购完成后,银行希望,在明年初市场条件改善时,出售推特的部分债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