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落井下石 用伪证置刘少奇于死地(图)

发表:2022-10-29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年周恩来给刘少奇定的罪名,要重于江青给刘少奇定的罪名。
当年周恩来给刘少奇定的罪名,要重于江青给刘少奇定的罪名。(网络图片)

研究周恩来的著名专家高文谦称,王光美刚从秦城监狱里出来的前期,她对外界的很多情况不了解,因此在她的儿女们刘源、刘平平写的一篇纪念他父亲刘少奇的文章最后,王光美说:“总理,你真好。”

王光美出来的后半段,了解了很多情况。高文谦听说,此时的王光美对周恩来意见很大。90年代,中国大陆有一部讲周恩来在文革时期的电影,王铁成主演的,但王光美领全家拒绝观看。

周恩来给刘少奇戴上“五顶帽子”

据美国之音报导,1969年11月12日,中国共产党副主席、中国国家主席刘少奇在河南开封的一间陋室里孤独、凄惨地死去。他的尸体被秘密火化,火化单上的名字写的是“刘卫黄”,职业一栏写着“无业”。

而此前一年的1968年10月,中国共产党八届十二中全会批准了《关于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罪行的审查报告》,将这位中国共产党第二号领导人、毛泽东亲自选定的第一位接班人“永远开除出党,撤销其党内外一切职务”。

高文谦称,在这次会议上宣读这份报告的就是报告的起草人,中共副主席、中国总理周恩来。周在报告里亲笔写了“刘贼”,给刘少奇戴了五顶帽子。周恩来在刘少奇的“罪证材料”上做了一大篇批示。他写道:“刘贼是大叛徒、大工贼、大内奸、大特务、大汉奸,真是五毒俱全、十恶不赦的反革命分子!”

高文谦表示,周恩来当时是中共中央专案审查委员会的主任。随着毛泽东下决心要抛弃刘少奇的时候,周恩来的态度就变了。刘少奇从毛的接班人成了阶下囚,已经落难了,周恩来还用伪证,在政治上宣判刘少奇的死刑。这本身就是一种落井下石。

据中共党史专家司马清扬《周恩来与林彪》一书透露,当年周恩来给刘少奇定的罪名,要重于江青给刘少奇定的罪名。中共八届十二中全会关于刘少奇问题的决议,基本就是按周恩来亲笔拟的那个结论定调子的。

刘少奇生命的最后六个月

据报导,刘少奇这个中共的国家主席在“文革”中被“打倒”之后,在他70岁生日那天,毛泽东和周恩来特意嘱咐汪东兴带给刘少奇一个生日礼物“收音机”,目的是让他听中共八届十二中全会的公报:把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永远开除出党,并继续清算刘少奇及其同伙“叛党叛国”的罪行!

刘少奇一下子就从精神上被击垮了,他的病情急剧恶化。由于他长期被固定捆绑在床上,一动也不能动,他的颈部、背部、臀部、脚后跟都是流脓水的褥疮,疼痛难忍。由于他疼起来时一旦抓住衣物或他人手臂就不撒手,人们干脆就在他每只手中塞一个硬塑料瓶子。到他临去世时,两个硬塑料瓶子都被握成了葫芦形。

到1969年10月,刘少奇已经浑身糜烂腥臭,骨瘦如柴,气息奄奄。中共中央特派员既不让洗澡,也不准翻身换衣服。在他发高烧时不但不给用药,还把医护人员全部调走,临死时,刘少奇已经没有人形,蓬乱的白发有二尺长。

两天后的半夜按烈性传染病处理火化,用过的被褥枕头等遗物均被焚化一空。刘的死亡卡片上这样写着:姓名:刘卫黄;职业:无业;死因:病死。

刘少奇结过六次婚,最后一位妻子是王光美;一生共养育了9个子女:长子刘允斌、长女刘爱琴、次子刘允若;次女刘涛、三子刘允真;三女刘平平(王晴)、四子刘源、四女刘亭亭、五女刘潇潇。

责任编辑:陈天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