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遍地沦疫 郑州官称“病毒开着宝马”传播(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11-04 16: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 郑州 疫情
大陆疫情几近遍地延烧,病毒多为奥密克戎BA.5.2毒株,河南郑州官称该病毒传播速度快如“开着宝马”。(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大陆COVID-19疫情几近遍地延烧,连续多日约29个省份沦疫,高风险地区已突破5000地,所涉及居民均被限制自由、禁足封控。河南郑州本轮疫情病毒为奥密克戎(Omicron)BA.5.2毒株,官称病毒传播速度快如“开着宝马”,擦肩而过就能传染。

郑州官称病毒开着宝马 擦肩而过就能传染

大陆多地感染者病毒为奥密克戎BA.5.2变异毒株,早在今年7月份上海、天津、西安、青岛等地均报告发现BA.5.2变异株,而超千万人口的河南省会郑州本轮疫情感染病毒也是BA.5.2变异毒株。

腾讯网消息,11月3日郑州市疫情新闻发布会上,河南省疾控中心主任医师张国龙介绍郑州本轮疫情的传播特点,“郑州本轮疫情为什么这么严重?因为病毒开着宝马,我们坐着拖拉机,追阳速度赶不上病毒传播速度。”

张国龙表示,本轮疫情形势确实严峻复杂,今年全国已有多省发生规模性疫情,而河南省流行的是奥密克戎BA.5.2毒株,传播速度很快,流调中发现,两个人同时上洗手间,甚至只擦肩而过,如果双方没戴口罩,即使没有任何肢体接触,就已完成病毒传播,传播速度非常快、非常强。

该病毒还有隐匿性强、传染性强、潜伏期和代间距短、免疫逃逸能力强等特点,发现时往往已隐匿传播了一段时间,使快速扑灭疫情难度增大。

根据官网疫情数据,10月30日郑州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40例,31日新增95例,11月1日新增358例,2日新增167例,3日新增157例,连续5天郑州新增817例阳性。截至11月4日11时,河南郑州市高风险区有20个、中风险区有83个、低风险区有6个。

大陆单日29省沦疫 5507个高中风险区涉25省

中国国家卫健委官网通报数据显示,11月3日,31个省区市兵团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3871例,其中内蒙古764例名列前茅,其次广东665例,再次新疆433例,超过百例还有湖南402例,黑龙江341例,山西208例,河南187例,青海116例,山东109例,福建106例。

其余分布在甘肃81例,重庆80例,湖北75例,河北55例,四川54例,云南39例,北京38例,陕西30例,辽宁26例,江苏14例,吉林8例,上海7例,天津和安徽各6例,西藏、宁夏、浙江各5例,广西和贵州各3例。

大陆尚有超70万风险人员在观察。截至11月3日24时,尚在医学观察的密接者达67万5973人、无症状感染者有2万5860例。不过官方公开的疫情数据仅供参考,外界普遍质疑数据的真实性。

大陆共有5507个高、中风险区,至少涉及25个省份。据常州网报导,截至11月4日11时,全国现有3205个高风险地区,涉及23个省份、102个设区市(区)。共有2302个中风险地区,涉及25个省份、123个设区市(区)。共有361个低风险地区,涉及25个省份、119个设区市(区)。

大陆超100地高风险地区的城市有,新疆维吾尔乌鲁木齐市958个,黑龙江省绥化市340个,内蒙古呼和浩特市266个,湖南省邵阳市218个,福建省福州市146个,山西省大同市125个,青海省西宁市124个。按照中国官方规定,对高风险区居民实施“足不出户”封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