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要全体员工在家等裁员通知 名单稍后发落(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2-11-04 17: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斯克接手推特后,11月4日即发出解雇员工通知
Twitter推特通知全体员工在家等裁员通知,名单稍后发落。(图片来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全球首富马斯克(Elon Musk)入主社交平台“推特”(Twitter)后,即于11月4日宣布开始裁员。美国媒体披露,推特已经向员工发布裁员通知,并且请员工在加州时间星期五(4日),检查电邮信箱,看看是不是有收到解雇通知。Twitter现时约7500名员工中,约半数或被淘汰。

推特通知全体员工在家等裁员通知 名单稍后发落

Twitter在11月3日办公室暂停营业,所有内联网的访问都会暂停。马斯克在电邮中告诉员工裁员的消息,并要求所有人如果在办公室或在前往办公室的路上,都直接回家。美国媒体报导指,在约美国时间晚上20时,所有员工将知道自己的结果。

《彭博社》报导,Twitter公司在发给全体员工的一封邮件中宣布,将于当地时间星期五(11月4日)开始裁员,以便“让公司走上健康的发展道路”。

目前Twitter公司有7500名员工,知情者透露,Twitter公司将裁员近50%,削减约3700个工作岗位。

推特在裁员电子邮件中表示,虽然许多人都为了推特,做出宝贵的贡献;不过为了让推特未来也走上成功的道路,裁员是“必须要走的一条路”。

推特也表示,在裁员期间,推特总部将暂时关闭办公室与门禁卡使用,以确保员工与推特的系统及客户资料安全。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导,Twitter 当日发送内部电子邮件告知裁员即将开始,指示员工当日留在家中,不要前往办公室。电邮署名“Twitter”,但未有详细说明裁员总数。

Twitter 在电邮中表示:“为使 Twitter 走上一条健康的道路,我们将经历减少劳动力的艰难过程”,又指“我们承认将影响许多曾为 Twitter 作出宝贵贡献的人,但不幸地此举对于确保公司迈向成功是必要的。”

部份员工在11月3日晚上已无法进入公司系统,可能是被解雇的前奏。

《纽约时报》引述内部消息及一名投资者称,Twitter 大约半数员工会被解雇,但最终数字仍需时间确定。

马斯克10月27日成功以440亿美元收购Twitter,即时解雇行政总裁及多名高级管理人员,随即愈来愈多管理人员辞职或被解雇,经理更被要求据表现列出员工名单。据悉员工被要求证明自己的工作有必要性,且还要解释自己对公司的价值是什么。

马斯克从其他公司(包括电动车制造商Tesla)调来50多名工程师等员工,以检视Twitter 裁员名单及社交平台技术。

马斯克(Elon Musk)还有意扭转该公司现行的“随处办公”(work from anywhere)政策,要求留下来的员重回办公室上班,但当中或会有一些例外。

消息人士说,马斯克和顾问团队一直在评估Twitter裁员、调整其他政策等一系列的情况,而裁员的细节仍可能改变。其中一种纳入考量的情境是,被解雇的员工将获得60天的遣散费。

马斯克及Twitter未有即时作出回应。

Twitter员工集体控告:通知期不足

Twitter公司员工星期四(11月3日)在美国三藩市联邦法院向Twitter公司提起集体诉讼,理由是公司在没有给予足够通知的情况下启动大规模裁员,违反联邦法律和加利福尼亚州(California)法律。

Twitter员工提出的诉讼要求法院发布命令,规定Twitter必须遵守美国联邦《工人调整和再培训通知法》(WARN),并阻止公司向员工施压,要他们签署可能放弃参与诉讼权利的文件。

NBC新闻引述一名推特员工11月3日表示,自马斯克上周收购Twitter后,收到第一批的通讯信息:“所有人在看着这封电邮,这实在是混乱,房子要倒塌了。”

有员工开始在Twitter上留言,并以“#OneTeam”标签作互相扶持,有员工在网上留言道,自己突然没办法访问公司的电邮系统,“感觉太不真实”。

自从马斯克(Elon Musk)上周正式接管这家社交媒体公司并解雇其多名高层以来,Twitter员工一直在为裁员做准备。先前有报导称,马斯克曾计划裁减75%的推特员工,但马斯克上周否认了会进行如此大规模的裁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