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中共火箭军攻台 专家揭台湾面临的意外局面(图)

发表:2022-11-07 2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风-15B短程弹道飞弹。
东风-15B短程弹道飞弹。(图片来源:IceUnshattered/Wikipedia)

【看中国2022年11月7日讯】美国空军大学“中国航空航天研究所”10月24日公开中共火箭军(PLARF)的底细后,油管的军事频道《探索时分》评论员周子定11月5日分析说,如果共军针对台湾7个火箭军导弹旅出手,只能摧毁6个基地,台湾仍能还手。

周子定表示,中共火箭军的短、中、远程弹道导弹各有目的,而真正用来威胁台湾的是射程在1000公里以内、精准度不是很高的短程弹道导弹,例如东风-11、东风-15与东风-16。

周子定分析说,综合来说,中共对台作战只有5个旅的短程弹道导弹和2个旅的长剑-10巡航导弹,其中包括总部在湖南的第63基地在广东韶关部署了一个短程的东风16-A弹道导弹旅,在江西宜春部署装备了长剑-10巡航导弹的635旅;至于黄山第61基地是对台作战主力,装备了四个旅的短程弹道导弹;山东济南的第65基地则部署了装备长剑-100巡航导弹的656旅。

周子定表示,根据乌克兰国防部的说法,乌克兰防空系统拦截率达到55%,而他认为台湾防空体系从武器装备到经验来说,都比乌国更丰富、更强大,拦截率至少能达到55%。

周子定以美国发射76枚导弹才能彻底摧毁一个军事基地的标准来检视台湾,指出共军一个攻击波次发射400枚导弹,大约有160枚能命中目标,只能摧毁台湾2到3个军事基地;如果7个火箭军导弹旅全部发射,经过3波攻击,也只能摧毁台湾6到9个军事基地,而台湾还有56座大、小机场、指挥中心,以及陆海空军的基地,但中共这时已经打完了短程弹道导弹。

周子定强调,台湾很多评论人士认为,中共一动用导弹,台湾就没还手之力,“这完全是一种错误的观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隅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