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选举后 国会拟成立中国委员会(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11-09 0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麦卡锡
美国联邦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9日讯】美国人在11月8日中期选举中将选出新一届国会,国会众议院共和党人表示,如果本次选举获胜,计划成立一个针对中共的特别委员会。

如果共和党在中期选举中拿下众议院控制权,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将大概率取代佩洛西成为众议院议长,而共和党众议员麦考尔将成为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

尽管以共和党为多数的众议院预计将阻碍拜登行政当局和民主党人的立法议程,共和党人仍希望在中共议题上与民主党合作,推动相关政策。

共和党人、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和军事委员会成员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告诉美国之音,如果共和党取得众院控制权,计划成立一个针对中共的特别委员会,整合众议院各个委员会的管辖职权。

“麦卡锡(Kevin McCarthy)希望在他成为议长时,成立一个中国特设委员会,”加拉格尔说,“我认为这将是一种能有效跨越不同委员会职权范围的整合方式,中国议题涉及许多不同委员会,因此,我们需要一个那样的特设委员会才能超越各委员会的条块分割。”

他透露,该委员会类似众议院共和党人的“中国工作组”(China Task Force)的升级版。

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多次表示希望成立一个跨党派国会“中国委员会”。

2020年5月,麦卡锡试图和民主党联合成立“中国工作组”,据《华盛顿邮报》报导,民主党人出于中国议题太政治化的担忧在最后时刻退出了。

麦卡锡随后宣布众议院共和党人成立“中国工作组”,并指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首席共和党议员麦考尔(Michael McCaul)为主席。

10月底,彭博社(Bloomberg News)报导称,共和党领袖承诺一旦拿下众议院,将针对中共威胁和新冠病毒溯源组建小组委员会,进行调查。

麦卡锡10月30日告诉福克斯新闻,特设委员会将调查中共盗窃知识产权的指控并试图主导关键产业等问题。多位共和党议员也承诺对待确保供应链和调查新冠病毒起源等所有事情上都将采取更鹰派的立场。

9月初,众议院共和党人在新闻会上誓言如果选举胜利,将对中共更加强硬。

“50年来,中国共产党对美国的生活方式、我们的经济、我们的工作、我们的公司、我们的文化、我们的制度以及我们的未来发起了攻击。”麦卡锡在新闻会上说。

“当我们拿回国会多数党地位,我们会准备好让美国在与中(共)国的大国竞争中赢得胜利,”麦考尔说,“我的当务之急就是要阻止这些技术出口和阻止这些技术贩售给中(共)国,让他们用来建造自己的武器,然后把这些技术反过来对付我们。”

美媒《国会山》(The Hill)报导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预计该委员会着重国内事务以及经济和技术有关的议题,一些可获取机密信息的常设委员会负责军事相关事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