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醉误入不知名村落 日后造访剩古坟(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2-11-12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 中华 灯笼 街道 151743953
王攀酒醉时来到一处不知名的村落。(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酒醉的男子在旅程出发前误打误撞走到一处不知名的村落,后来村中的孩童将他送回东城,沿途能抱起他飞越险峻的道路,没想到这座村落实际上并不存在。

酒醉误入不知名村落

古代,高邮县曾有个名叫王攀的医师,他是位受众人推崇的长者。平时王攀经常往返广陵城东一带,每个数个月就要前往县城一次。

某一天,王攀预计明日又是要前往县城的日子,为了能够尽早抵达目的地,于是决定这天晚上就乘坐小船离开东水门,这样一来明晚就能到达县城。

人算不如天算,王攀这天晚上在出发前,在家饮酒时却陷入酩酊大醉的状态,他路上精神恍惚走错路,从参佐门离开,辗转来到一处村落,并在那里投宿。

隔天早上,酒醒的王攀睁开双眼,环顾四周,这才发现自己待的地方不是以往投宿的那间旅店,顿时感到十分懊恼,自言自语地说:“我必须赶到县城,可是我现在究竟在什么地方啊!”心急如焚的他却又不知所措,不知道接下来该如何是好。

就这样过了半天,忽然听见周围传来轻轻的脚步声,接着隔墙有一名女子的声音问道:“客官想要去哪里呀?”王攀回答:“我要前往高邮,但因为喝醉酒,竟然误打误撞来到这里……”女子听见后便说:“这里不是往高邮的道路,我找一个人将你送至东城,你不必担心。”随即来了一名村里的孩童要为他带路。

日后造访剩古坟

别无选择的王攀只好与孩童一起出发,却遭遇他无法想像的奇事。路途中,每当面前的路况变得险峻,这名孩童就会捧起王攀的脚,像是飞行似地轻松越过这些阻碍,最后顺利将王攀送到那间他经常投宿的旅店。

抵达后,那名孩童向王攀告辞准备离去,王攀就将身上的短袄脱下,要做为谢礼送给孩童,但遭到对方的拒绝。不过在王攀的坚持之下,这名孩童才将短袄收下后离开。

王攀随后进入旅店投宿,并在房内更换衣物时,惊觉发现刚刚送给孩童的短袄居然还在自己的身上,让他大吃一惊,却又是实实在在发生的事情。

为了探究事情的真相,后来王攀又循线前往当初的那处村落,没想到眼前的一切与当时完全不同,根本没有任何人家坐落于此,只有一座古坟静静地竖立在这里。

 (事据《稽神录》。)

责任编辑:闻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