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领军 民进党凯道造势大催票 (图)

发表:2022-11-13 1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进党凯道造势 蔡英文站台力拚选情
民进党“为台湾鼓舞”造势晚会12日晚间在凯达格兰大道举行,蔡英文站台力拚选情。(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11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九合一大选投票倒数14天,民进党12日晚间在台北凯达格兰大道举行大型造势晚会,由兼任党主席的总统蔡英文领军,为所有党籍提名的县市长候选人进行选前关键冲票。

据中央社报导,民进党12日晚间在凯达格兰大道举办“为台湾鼓舞”造势晚会,为台北市长候选人陈时中、新北市长候选人林佳龙拉票。总统蔡英文、副总统赖清德、行政院长苏贞昌党内“三巨头”到场力挺,高雄市长陈其迈也首度北上站台,为选情加温。

兼任党主席的蔡英文总统也在大会中再度宣示捍卫台湾民主的决心,呼吁所有“辣台派”11月26日要投下关键的一票,为台湾挺身而出,支持民进党的候选人。

蔡英文表示,年底这场选战是中共二十大之后台湾的第一场选举,台湾在自由民主的最前线,也处于全球半导体供应链最关键地位,台湾每个行动、决定都会影响世界如何看待台湾。

蔡英文说,回想2016的大选,国际看到台湾人民决定摆脱国民党过度倾中的路线;2020大选,817万张坚持改革的选票,让国际社会再次肯定台湾坚决捍卫民主自由的决心,她提醒大家不要忘了4年前2018年民进党面临地方选举的挫败,中国视为可以对台湾予取予求的讯号,不到2个月就推出一国两制台湾方案,要台湾低头。

她说,现在有些人批评民进党只会“抗中保台”,还说投给民进党就是投给战争。但她要请大家想一想,蔡英文执政以来遵守承诺、维持现状,国际社会也从没把台湾当作破坏现状的一方,反而有越来越多国家把台湾的民主安全视为是国际秩序和平稳定的关键。

蔡英文强调,台湾的存在、台湾人对自由民主的坚持,不是对任何人的挑衅,面对威权的扩张,台湾必须守护民主,要有坚定的信念及强韧的抵抗与自我防卫的意志,台湾越是做好准备,对岸冒进机率就越小,台湾越是坚定团结,就越安全,一个有自信、团结、有决心、有准备的台湾,就是国际最支持的台湾,所以她没有在一国两制台湾方案下屈服,更没有让走进香港中联办的人成为总统。

蔡英文说,面对百年大疫,大家都辛苦了,她要感谢台湾人民的团结,让大家一起撑过来了,6年来一起守住台湾民主,没有让台湾变成香港,也一起守住疫情,没有让台湾变成武汉,台湾就是台湾人的台湾,她拜讬大家14天后的投票,一定要做出正确的决定,给世界一个正确的讯号。

央广报导称,副总统赖清德致词时指出,台湾正面临很多挑战,包括如何在后疫情时代复苏经济,在供应链重组时扮演关键角色,以及站在民主前线上如何守护台湾的主权,维护印太和平与发展。

他强调双北市若要协助台湾克服难关,双北市长一定要具有民主DNA,他相信陈时中、林佳龙是最佳人选,呼吁双北市民1126一定要出来投票,支持民进党的候选人。

行政院长苏贞昌也细数民进党政府推行的各项施政成果,并提及美国“布什总统中心”宣布,蔡总统将于16日晚间视讯参与“为自由奋战”会议,并与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同台,他拜讬支持者1126一定要出来投票,支持民进党推出的候选人,一起为自由奋战。

高雄市长陈其迈则说,他感谢2年前高雄市民让高雄校正回归,让他补选当选市长,他用2年拚4年,高雄不一样,进步看得见。他呼吁双北市民一定要支持民进党的候选人陈时中、林佳龙,让进步不回头。

风传媒报导称,陈时中上台时表示,这24年来台北一直在原地踏步,台北市是首都,有最多资源和优秀的公务人员,施政满意度不应该是吊车尾,台北值得更好,也应该更好。国民党16年、柯文哲8年,大家都很失望,一个市长可以改变城市的命运,就像陈其迈“2年拚4年”,让陈时中“1届补8年”,他一定会拚赢国民党、民众党。

陈时中提到,他的选举就是政策直球对决,希望他的对手可以就政策辩论,但对手却只有“疫苗”这一招,一直抹黑他,动员仇恨、为了短期选举利益,不惜伤害国家整体利益,这不是大家期待的政治,国家的利益也可能因为他们的私心和利益被抛弃。

他说,选举已到最后2周,他的对手还在挑动矛盾,用假讯息抹黑,用弃保谣言动摇支持者,而他的招数就是“诚实面对,回归市政”,要做市政的人不能“奥步”,要争取的是更多市民的支持。

林佳龙表示,自己的对手现在在板桥第一运动场办造势,还重述选前之夜的路权之争,指出这是黑箱作业、球员兼裁判。新北市民也只有各说各话的政见发表会,新北市在侯友宜12年的治理下各种问题亟待解决,他呼吁在两周后,让新北市未来4年,让民进党重返台北市执政,台北新北大翻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