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伦故事】英国由零开始,真的回到十年前(图)

作者:许锐宇 发表:2022-11-14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英国社区(图片来源:看中国)
图为英国社区(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11月14日讯】黄子华当年一语成谶:“阿妈,唔关我事噃,我嘅表现几好,但系我果行畀人炒咗! ”严格而言,这个行业还在,但只容得下奴才,昧着良心才能活下去。“因此被炒的,唔止我果行。”

“我果行被炒”,没有办法,来到英国职场,成为公司资历最浅那位,况且语言限制能力发挥,于是真的重新出发,不论能力还是岗位,回到十年前初出茅庐那位“后辈”。角色转换,由零开始,有时不免感慨,应是不少移英港人之共同经历。

笔者于精神复康院舍工作,职务虽谈不上辛苦,但无甚发挥空间,对工作虽无恶感,但也谈不上喜欢。若让工作这样简单重复,十年如一日,绝对会侵蚀自信及抱负。所谓屁股决定脑袋,一位资质平庸之人,给予适当训练及机会,他可以成材。反之,一位怀有抱负之人,让枯燥的劳动占据他所有时间,不让他思考,他就是一具行尸走肉。来到英国之后,即使从事最枯燥,最低技术的工作,也要随时警剔,不让现实摧磨你的心志。

笔者职责虽然简单琐碎,不过跳出职责以外,其营运流程,其行业背景,每个环节都有思考空间。英国市议现时资助病入入住院舍,每个星期至少高达一千英镑,这笔支出是否花得公允?有否其他更具效益营运模式?我也经常在想,凭香港人之特长,可为院舍带来什么?至少可以改变一下院舍饮食,毕竟饮食,已是院友剩下的最大乐趣了。

在这个国度,开设美食车,销售方便面,也能做到客似云来。其实肯思考,肯冒险,机会还是有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