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推“优化防疫”新政引发混乱 专家谈防疫遭质疑(图)

发表:2022-11-18 0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4月4日,上海静安区防疫人员和志愿者看着居民接受COVID-19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
2022年4月4日,上海静安区防疫人员和志愿者看着居民接受COVID-19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18日讯】11月14日,久未露面的上海防疫专家张文宏在2022年上海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周会议上表示,中共颁布“优化防疫政策20条”之后,很多人对未来走出疫情有更多期待,其实我们非常清楚,最终走出疫情靠的肯定是科技。张文宏的这一番话,引发网民热议。

16日,“张文宏称走出疫情靠的是科技”的话题登热搜榜,许多大陆网友跟帖热议。

有网友留言反驳张文宏的说法:“结束战争靠的才是科技,走出疫情靠全面开放!”、“张医生说话再次引来了大量网友的质疑和批评……在专业人员看来可能类似于常识的东西,在普通大众心里却是另一种印象。”、“因为国家、因为你们这些主张防疫的一直妖魔化新冠,把新冠宣传得太可怕了。这是你们种的因,你们就得吃下这个果。”也有网友说,感觉张文宏“发言不像以前一样随心所欲了,变得不该问的事不问、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做的事不做……”。

张文宏去年曾多次表示,世界上大多数病毒学家都认可奥密克戎是常驻病毒,因此要学会跟它共存,但他随后遭受中共官媒攻击,被批评“共存论”是投降主义、“抹黑”中共等。而张文宏这次出面发声,正值中共极端清零政策引发民间混乱。

自从爆发疫情的这三年来,中共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在各地推行极端封控隔离措施,导致全国各地轮番发生次生灾难与人道悲剧,除了民众怨声载道,大规模的核酸检测、转运隔离等措施,也给地方财政带来巨大压力,但中共仍强调坚持“动态清零”,连习近平都在10日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会上,强调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不过,中共国务院11日却出台了“优化防疫二十条”。这项新规公布后,中国多地调整防疫政策。

截至14日的不完全统计,上海市、安徽省合肥市、陕西省镇坪县、吉林省延吉市、福建省福州市、江西省广昌县、海南三亚等地都已经对外宣布取消或暂停全员核酸检测。

像石家庄当局14日除了下令取消全员核酸检测,还关闭了路边核酸检测釆样点,并要求小学生与幼儿园复课、低风险小区解封等。可是,仍有民众不敢出门。

据网传对话截图显示,在一个近百人的家长群组中,学生们正采取各种理由不去学校。有家长表示,全班都没有上学,都在观望。

另有一些石家庄人表示,各工作单位仍需要24小时或48小时的核酸阴性证明,但当局取消了路边核酸检测点之后,只能赴医院排队测核酸。

在推出新政后,《人民日报》15日竟发表一篇题为“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的文章,内容多次谈到了“动态清零”。同日,石家庄则恢复了多个路边核酸检测点。

自由媒体人黄子茵15日告诉大纪元说,现在看上去,某些地方的防疫政策是松动了,但防疫政策有没有改变并未明文规定,各级管理层不断用自己那一套管控措施来折腾老百姓,让一些人无所适从。

责任编辑:隅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