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流浪儿越来越多?百姓唉声叹气 (图)

发表:2022-11-19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乞丐示意图
乞丐示意图(图片来源: FREDERIC J. BROWN/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19日讯】据消息人士披露,朝鲜咸镜南道端川市里被称是“花燕子”的流浪儿童,已经逐渐增多。

16日,咸镜南道消息人士向DailyNK透露,最近端川市的儿童乞丐已增多了。这些没有吃的,也没地方睡觉的孩子们就在站前、市场周围及街道上徘徊,但市党委员会与人民委员会并没有采取措施。

据消息人士说,最近于端川市随处都可以见到流浪儿童,而让人关注的是,他们大都为十几岁的少年。

有一些是有父母与家庭,却因饥饿难耐而跑至街头流浪的孩子,也有的是遭父母遗弃的孩子等,有各式各样的孩子徘徊于街头巷尾。

由于在严重的经济危机之下,连普通百姓们也都很难于市场或者街上买食品吃,所以就没有余力关心这些流浪儿童。

消息人士表示,目前解决一日三餐 ,可说是所有人面临的最大问题,其不亚于战争。由于年幼的孩子们吃不好亦睡不暖,并在街道上忍饥挨饿、风餐露宿,但是人们也只能够抱着同情心,并无法解决实际的问题。

虽然孩子们于街上流浪,可是无人提供帮助,因此连一日一餐皆很难解决。一般流浪儿童会通过在街上乞讨来解决饮食,可是现今乞讨一整天也非常难吃上一顿饭,因此最近他们在住宅区周围徘徊,甚至趁主人不在家入屋偷窃。

消息人士称,虽然看不到饿死于路边的人,但乞丐增多更让人联想起“苦难的行军”了。原本应该在父母的怀里无忧无虑地玩乐与成长的孩子们,却沦落为乞丐过着流浪的生活,甚至还进行偷窃,而国家却置之不顾,不禁让人们皱起了眉头。

“在此种情况下,百姓们相当担忧国家的未来,担心怎么维持家庭的经济生活等,也只能唉声叹气了。”

孤儿遭迫做此事 联合国给金正恩一封信

根据《韩联社》报导指出,2021年8月31日,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OHCHR)于官网上表示,朝鲜人权特别报告的专员昆塔纳(Tomas Ojea Quintana)、现代版奴隶制度实况报告专员、教育实况报告专员等,曾经在2021年6月29日寄给朝鲜的一封信函中说,已经接获朝鲜当局动员未满18岁的孤儿进行具危险性劳动之情报。

2021年5月27日,联合国人权报告专员引述朝鲜官媒《朝中社》的报导,在该则报导中提及,从东海学院和西海学院毕业的院生们,他们在实现祖国富强之道路上奉献自己的青春,其中东海学院有80多名院生选择自愿至江原道的矿场和农村,而西海学院也有20多名院生,自愿到顺川地圈青年矿场联合事业所,另外有50多名院生自愿前往肃川郡和文德郡的农场。

对此,联合国人权专员提出了谴责,尽管朝鲜官媒于报导中提到,这是孤儿们选择自愿到矿场和农村的。但却有情报显示,朝鲜当局时常以向最高指导者或者祖国展现忠贞之名义,而强迫孤儿或流浪街头之儿童至国家建设的现场或矿场进行劳动。

联合国人权专员痛批,平壤当局动员中等教育机构的学生至国家劳动现场,已经是常态了,让未满18岁儿童前往矿场等危险的环境工作,根本就是最糟糕的儿童劳动,而且已经违反国际法的现代版奴隶制度了。

朝鲜高中毕业生的平均年龄是17岁,对此联合国人权机构虽然于报告中分析,遭动员前往矿场劳动的孤儿可能还未满17岁,但也坦承孤儿的实际的年龄无法正确厘清。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