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篮魔兽”遭俄判刑9年 已送流放地服刑(图)

发表:2022-11-19 1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4日,在莫斯科郊外的希姆基举行的听证会上,法院作出判决后,美国女子国家篮球协会 (WNBA) 篮球运动员布里特尼.格林纳 (Brittney Griner) 坐在被告的笼子里。
8月4日,在莫斯科郊外的希姆基举行的听证会上,法院作出判决后,美国女子国家篮球协会 (WNBA) 篮球运动员“女篮魔兽”布里特尼·格林纳 (Brittney Griner) 坐在被告的笼子里。(图片来源:EVGENIA NOVOZHENINA/POOL/AFP/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19日讯】美国女篮魔兽格林纳(Brittney Griner)因为携带了大麻烟油入境俄罗斯,以致遭判刑9年,在11月初上诉失败后,如今已被送往偏远之流放地服刑。英国BBC报导称,在未来等着格林纳的,就是缝衣服强制劳动。而且一位前女囚透露,只要工作量没有达标,就会面临殴打和恐吓。

据法新社报导,2月,32岁的格林纳因为持有内含少量大麻油之电子烟匣入境俄国,在莫斯科机场遭逮捕,并于8月遭判9年徒刑。值此之际,美俄两国关系正因俄罗斯出兵乌克兰,以致高度紧张。

据BBC报导指出,美国女子国家篮球协会(WNBA)明星球员格林纳已经被证实自莫斯科拘留中心遭押到距离首都东南方约500公里远之偏僻村庄亚瓦斯(Yavas)的IK-2女性流放地(penal colony)。而在流放地男性囚犯通常从事木工或者焊接等劳务;至于女性囚犯,则毫无例外地遭强制缝制囚服、军警制服等缝纫工作,因此身高206公分的格林纳可能得待在此种简陋的场地,长时间地蜷缩于缝纫机前。

女篮魔兽格林纳可能被迫强制劳动

报导中指出,俄罗斯的法律强制规定犯人必须工作,不过薪资比俄国最贫穷阶层每周工作长达40小时所赚到的还要少得多,所以有许多观察家称之为“奴隶劳动”。非政府组织“Russia behind Bars”的成员波多列洛娃(Olga Podoplelova)披露,囚犯一天工作12至16小时,其包含午餐与上厕所小休,每日工作量目标设定得非常高,而且一份工资通常会由数名囚犯一起分,因此每月仅能拿到几百卢布之工资,算下来约只有几英镑而已。

据信,格林纳所在的亚瓦斯流放地之名声并不好,曾经被关押于此的女囚诺斯科娃(Irina Noskova)在2013年受访之时透露,“我是一位女裁缝,有一条法则规定:如果你没有办法达成产量,那么就会挨打。”曾于2所普通监狱服刑的女子阿列克希娜(Maria Alekhina)披露,“所有这些人劳工皆没有正常食物,也没有正常医疗系统,更没有任何人权保障。”

波多列洛娃说,尽管女子监狱并没有所谓不成文的“监狱等级制度”,也不会发生像男性囚犯遭到由狱方怂恿之严重暴力或者威胁,不过由管理部门掌管着一切的女子监狱,其有很多方法可以将囚犯的生活变成了地狱。报导提及,女囚在俄罗斯囚犯中约占5%,所以女性监狱设施也就更少,而让亲属必须奔波更长路途才能够探监。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在上周表态希望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能“更认真”协商有关释放格林纳一事。

拜登当时表示:“我的目的是要让她回家,至目前为止,我们已经进了行多次讨论。”

白宫指出,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局长伯恩斯(William Burns)与俄罗斯对外情报局(SVR)的局长纳雷什金(Sergei Naryshkin)在14日于土耳其安卡拉(Ankara)进行罕见之面对面会谈,以商讨乌克兰境内的核武威胁,以及被俄方监禁的美国公民。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