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前上海市长杨雄关系密切 东方网原总裁徐世平被查(图)

发表:2022-11-19 1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官场再起波澜。已退休两年多的东方网原总裁徐世平突被宣布受查。图为上海外滩(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上海官场再起波澜。已退休两年多的东方网原总裁徐世平突被宣布受查。图为上海外滩(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19日讯】(看中国董林杉综合报导)上海资深媒体人、已退休两年多的东方网原总裁徐世平突被宣布接受调查。徐世平与上海原市长杨雄关系密切。他被查前曾撰文批评上海清零政策

11月18日晚,中共上海市纪委监委发布消息称,上海东方网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总裁、总编辑徐世平接受调查。

据公开资料,现年63岁的徐世平早年在《新民晚报》工作,时间长达18年,曾任评论部常务副主任和主任等职。2000年参与筹建东方网,任东方网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编辑,2004年8月转任中共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同年12月兼任中共上海市网宣办副主任。2012年4月,徐世平回到东方网股份有限公司任总裁、总编辑。

东方网成立于2000年5月28日,是中共国务院确定的地方重大新闻网站。2012年3月东方网完成转企改制,由中共上海国资委控股。东方网2013年开始进行新媒体转型。2020年5月29日,上海报业集团、东方网联合重组,至此东方网成为上海报业集团的旗下网站。2020年7月,年过60岁的徐世平退休。

据悉,徐世平和上海帮要员、前上海市长杨雄关系密切。杨雄退休后,2018年底,本身是大V的徐世平曾发过一篇吹捧杨雄的文章《退休市长的退休心态,忍不住要赞一下》。

2021年4月12日,杨雄猝死。徐世平在杨雄死后回忆了自己与他交往的几个细节,徐世平提到,2000年5月28日,东方网开通运行,时任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杨雄,陪同市领导来参加仪式,杨当时分管市信息委的工作。

杨雄被外界认为是江泽民之子江绵恒的心腹马仔。据海外中文媒体早前报导说,杨雄当上市长后,上海街谈巷议指,杨雄是上海台面上的市长、江绵恒是地下市长,而且台面上的市长对地下市长言听计从。

事实上,早在2001年,杨雄从政前就与江绵恒有过多次交集。据报导,江绵恒上世纪90年代初“海归”回上海后,成立了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江绵恒任董事长,公司总经理就是杨雄。此外,杨雄出任上海航空公司董事长、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等职,期间,江绵恒也曾插手上海航空。

今年3月底,上海突然宣布封城,引发各种乱象,导致民怨沸腾。徐世平的微信公众号“重读历史”于今年7月20日发表了《人吓人吓煞人》一文。文章记录了他在上海经历两个月封城后返回香港的一些感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