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染疫人数激增添1死 清零或共存民间吵不停(组图)

发表:2022-11-21 0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疫情
中共官方19日公布的疫情数据中,出现一起在北京的死亡病例。示意图。(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共官方19日公布的疫情数据中,出现一起在北京死亡病例,引起外界关注。有媒体指出,这是5月底以来中国首例死亡病例,此话题也成为20日中国网络热搜,特别是近期公布优化防疫20条,支持清零或与病毒共存者对立,撕裂中国社会。

北京市卫健委20日通报,该市19日新增69例本土确诊病例和552例无症状感染者,另确诊者中出现一例死亡病例,为87岁男性。他11月11日出现干咳,13日确诊为轻型,19日严重肺部细菌感染,发生脓毒症休克,“因基础病恶化”,抢救无效死亡。

陆媒光明网报导,近5日来,北京社会面筛查发现感染者呈波动上升趋势,自11月15日40例,19日首次突破百例,达到122例。

“香港01”报导,19日中国本土新增2万4215例,且自今年5月26日以来,首次再新增1例本土死亡病例,就是位于北京。

随后,关于“北京新增一例死亡病例”话题,成为20日中国网络热搜,截至20日深夜11时30分左右,吸引超过5.3亿人关注,2.7万参与讨论。

北京 疫情
关于“北京新增一例死亡病例”成为20日中国网络热搜话题。(图片来源:微博)

北京 疫情
关于“北京新增一例死亡病例”成为20日中国网络热搜话题。(图片来源:微博)

有网友认为“这年纪别说感冒,就是摔一跤都很危险”,批评媒体报导这个死亡案例渲染社会恐慌,但也有网友说,“许多专家不是说没有危重患者了吗?”,反驳人心冷漠,谁家里没老人。另有许多人关注此案例是“基础病恶化”,认为官方有淡化疫情之意。

不过,最多网友讨论的是北京已出现一例且确诊6日内死亡,到底是要与病毒共存还是持续清零? “我们的生活不仅仅是抗疫,我们很多人需要挣钱还房贷,养家糊口,我们宁可生病也要放开!”、“可否将需要保护的保护起来,其他的放过?”、“搞得人心惶惶瞻前顾后的没啥意思。香港不也挺好,别的国家就更别说了。别忘了现阶段的主要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

也有人感慨指出,中国共产党自己把社会搞成了分裂,“有人说不封控你想确诊吗?有人则说,你是想被感染呢?还是想饿死好呢?”一系列言论明显看出清零与共存两派看法严重撕裂。

由于相关话题持续发酵,引起网管注意,到21日零时,有关“北京新增一例死亡病例”话题流量,已经减至216.1万人,讨论仅有32人。

北京 疫情
由于相关话题持续发酵,引起网管注意,到21日零时,有关“北京新增一例死亡病例”话题遭到严格管控。(图片来源:微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