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付笑谈】播错国歌为何引发了两种南辕北辙的“合理”反应(图)

作者:钟剑华 发表:2022-11-21 16: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七人榄球赛首尔站决赛前,把《愿荣光归香港》当成是香港的国歌在现场高奏。(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
国际七人榄球赛首尔站决赛前,把《愿荣光归香港》当成是香港的国歌在现场高奏。(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

【看中国2022年11月21日讯】国际七人榄球赛首尔站决赛前,把《荣光归香港》当成是香港的国歌在现场高奏,可以说是近期最有看头的剥花生事件。有趣之处,在于香港一般民众对这个错误没有什么强烈反应,但在香港现在这个扭曲的制度中有权有位的那些人,就个个都表现得歇斯底里。

对于很多香港人来说,那一首所谓国歌代表了权势的卡压,否则就不会就算在香港的球场上,也多次出现过嘘国歌事件了。

政权以为透过严刑峻法,甚至早前把一位涉嫌对国歌不敬的处以牢刑,便可以令香港人回心转意,对那支国旗那首国歌加倍崇敬,根本就是自欺欺人。问题根本不在于那国旗国歌本身,而在于这国旗国歌作为符号象征物所代表的那个政权,实在太不得人心,太令人反感,太令香港人厌恶。因此,对这国旗国歌采取躺平不理的态度,已经算是最大的克制了。今次在国际场合出丑,还奏出了象征港人抗争的《愿荣光归香港》,自然就更是大快人心。有不少人兴高采烈,一时之间在社交平台上充满了欢乐气氛。

可另一方面,香港的一众高官及建制派人物,事件出现之后不多久,便争相跳出来作出强烈的反应,很有一犬吠影,百犬吠声的意味。而他们作出的反应,也越来越夸张,似乎是不把事件闹大便不罢休,要以擸巫的亢奋去抽出事件的元凶。

在国际体育赛事中误播国歌事件,其实已经发生了很多次。犯错的理由当然很多,但一般都没有恶搞的成份,主办体育赛事的当局,都会想把赛事圆满搞好,没有什么理由要搞花样。但对于主办赛事的机构,处理相关事务的工作人员,同时面对众多的参赛国家,谁知道你那首《义勇军进行曲》包含着什么微言大义。错误总难避免,错误也事实上是多次发生。正因如此,主办机构要求参赛队伍队伍提供资料,包括国旗国歌的标准,已经成为这些年来的例牌要求。

至于《愿荣光归香港》为何会被视为最能够象征香港,在互联网的搜寻器中排列置顶,这一点更值得北京当局及特区政府深思。有留意香港事态过去几年转变的人,也是心知肚明。

香港的那批建制喽啰,可能就连这么简单的道理都不能理解。或者就算理解,都要好好利用这个机会,要表现得越左越好,要表现得热血忠贞,要让主子知道他们已经把那首国歌当作是神巫社会的图腾,从而表明自己对那首国歌作为符号象征物所代表的权势表忠投诚。因此,建制中人及特区政府官员这一次近乎闹剧式的回应,便不能算是不正常了。

正因如此,那一位今天已成为政治权贵的,曾经在殖民地法治系统高踞大状排行榜前几名的所谓十一哥,可以表现得如四人帮姚文元上身,尽情发挥他文革式的诛心之论。而得到殖民地官僚系统栽培上位前高官,今天贵为行政会议召集人,也完全不介意以红卫兵上脑的姿态来示人,竟然说要引导那位赛会的低级职员来香港接受国安法的庄严审判。其他的喽啰式人物,也就更加要斗丑陋、斗无知、斗出位了。

韩国当局当然不会跟这班人一齐癫。事件肯定就会如过往多次的同类事件一般,道歉了事。而且严格讲,香港榄球总会没有根据要求,提交相关档案,最终搞错,便不能只归咎于那个处理此事的低级职员了。

特区政府官员及一众建制人物,小事化大,穷追猛打,无限上纲上线,总算是抓住这机会尽情向香港人及国际社会展露他们的丑恶嘴脸。但丑恶又如何?今天香港,就是美丑颠倒,是非不分的社会。在一个常识颠倒的荒谬社会,越是荒谬才是正常,丑恶才会得到赏识及赏𧶽,愚蠢卑劣才算是常态。从这个角度看,官员及建制人物这一次只是发挥了他们的正常作用,表现他们的合理反应。这不就是今天在香港要有权有位的人,必须表现出来的合理反应吗?香港人要不就是躺平不理,要不就是兴高采烈,同样也不是合理的反应吗?

钟剑华
2022年11月17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