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乌鲁木齐民众市府抗议 市民怼领导“合法黑势力”(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11-26 16: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鲁木齐 抗议
网传,11月25日新疆乌鲁木齐高层居民楼大火造成多人死亡引发全市连锁抗议,民众聚集市府要求解封。(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11月25日,新疆乌鲁木齐高层住宅大火造成多人死亡,引发全市连锁抗议,民众聚集市府要求解封。网传,现场有市民警察喊话:“人民警察为人民,你们在镇压人民”,也有市民质问领导:“不论我们老百姓对与错,你们不应该暴力执法”,你们“算不算拿着权力的合法黑势力?”

乌鲁木齐大火网传44死 当日引发多起抗议

中国武肺(COVID-19)疫情近期持续肆虐,中国国务院日前虽公布了“优化防疫20条”,多地政府仍无视新规持续扩大管控措施。乌鲁木齐天山区吉祥苑小区的住宅大楼于24日晚间发生大火,据指当时火势、浓烟蔓延7层楼,造成10人死亡。

但后续有网友指出,有值班医生称实际死亡人数为44人。对此其他网友也指被烧黑的房间就有18间,每间1人都不只10个人。当地也爆发多起抗议,民众包围政府大楼杠市委书记。虽然相关影片不断被删除或过滤,但网友仍持续转传信息,表达对当局的不满。

吉祥苑小区这场大火的相关消息在微博上吸引至少8亿次点阅。乌鲁木齐自8月初当局清零防疫对居民封控,至今已有100多天,社媒上众多网友质疑这场大火造成的后果,是因为过度防疫所致。当日,当地居民陆续冲上街头高喊“解封”。

乌鲁木齐大火引发连锁抗议 市民冲向市府

网传,率先发起抗议的是乌鲁木齐沙依巴克区104兵团连兴社区,恰巧该社区爆发打人事件,居民集体到警局要求交出打人者并喊“解封”。后来因为给领导打电话不接,愤怒的人群又聚集到社区门口,并高喊解封,同时疯拥进社区。此后,有居民手举国旗号召人们去抗议:“我是站在国旗下被抓进去的!”“去抗议,在国旗下抗议!”

沙依巴克区西山104兵团社区包户干部打人事件居民抗议引发连锁反应,附近的怡和小区居民也推翻了护栏大门,要求解封。居民们当晚19点30分许先喊楼,然后下楼,20点到小区门口聚集,再到马路上抗议解封。夜光下大量居民聚集抗议,“解封”的声音不断。

很快社媒上传出,抗议已经从104兵团连兴社区扩大到乌鲁木齐全市各个小区都开始抗议,要求政府解封。视频中,夜色中居民们穿着棉衣走上街头,高喊解封,他们聚集在一处高唱“国歌”。并开始向乌鲁木齐市政府进发。

乌市领导被质问“合法黑势力” 市民对武警喊“你们在镇压人民”

网传视频中发推网友表示,在乌鲁木齐政府大楼前,该市市委副书记马志军出来与市民对话。视频中,有男子问:“什么时候能解封?”马志军回说:“解不解封,没有疫情,都是为了大家安全。”有女子回怼道:“我新冠5天就好了!封了40多天,4个多月,我他妈20多个新冠都好了吧!”又有男子质问:“3年疫情3年不解封,是吧?”

另一视频中,一个市民质问所谓政府领导:“不论我们老百姓对与错,你们不应该暴力执法,这个事是大家公认的吧?”“你们连作为公职人员起码的职业素养已经没有了”,“算不算拿着权力的合法黑势力?”

还有视频中显示,凌晨时分,武警集结与市民对峙,民众高唱国歌。有市民对警察喊话:“人民警察为人民,你们在镇压人民”、“你们是谁的孩子,又是谁的爸爸,你们良心不疼吗?今天死了多少人?”

也有视频显示,市委书记杨发森出现现场。该领导保证次日低风险小区解封,并亲自去小区解决问题。有市民提出,“要解决我们的资本问题,要解决我们的生存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新疆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杨发森面对半夜抗议的大量市民承诺的“保证明天低风险小区解封”有消息了。有网友说:“由此可证:病毒怕火,病毒怕闹”。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11月26日9时,新疆乌鲁木齐市政府疫情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乌鲁木齐市已实现社会面基本清零,将分阶段有序恢复低风险区生活秩序。逐步恢复低风险小区周边商业网点有序开放。

对此,有网友提示说:“宣布社会面清零是全面解封的前提条件,是因为之前大火的舆论压力极大。但这估计是暂时的,过一阵感染者增多到骗不了省里和中央了,封城还会再来。”、“别高兴太早...”、“共匪伸指一改,分分钟让任何地方再度红码”、“然后等待东突人民的是秋后算账。”

也有网友揶揄道:“一场大火的献祭,所有的病毒消失了,一夜之间,仅仅一夜之间…乌鲁木齐动态清零了!”、“这词用的,基本清零,意思是还有完全清,继续封着吧”、“不闹不解封,怎么会这么贱”、“这清零的口号转变的脸都不要了”、“‘基本’那俩字看不到么,和‘非必要’一样的意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