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中共插手必玩完足球是范例 清零已成利益化与科学无关(图)

发表:2022-11-27 17: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开幕式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开幕式(图片来源:RAUL ARBOLEDA/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云泽水采访报道)卡塔尔世界杯刚刚开始“冷门”迭出黑马频现,最大的两个冷门事件一是世界排名第51位的沙特队战胜了排名第三的阿根廷队,直接结束了阿根廷队此前的36场国际比赛不败记录;另一场日本与德国的对决中,德国队率先通过点球得分,但日本队后发制人,连续攻入两球,最终以2:1逆转德国队。

足球圈有个规律,即亚洲球队踢不过欧洲和美洲球队,结果这届世界杯让人开了眼,两支亚洲球队先后战胜了两支曾经的世界杯冠军球队,沙特队与日本队无愧为亚洲足球之光。

有耀眼的也少不了现眼的,11月17日,2022大陆足协杯第二轮的比赛中,北京国安败给了名不见经传的泾川文汇,北京国安属于大陆的豪门球队,队员动辄上千万的年薪,而泾川文汇是甘肃省平凉市下辖泾川县的一只草台班子。

县级队打败了国家顶级球队是不是县队里卧虎藏龙,有着扫地僧一样的人物,非也,泾川队的队员有体育老师,外卖员,甚至包括了高中生,包括泾川文汇的名字,也是当地文汇文具店的老板花了5000元的大价钱买下来的。

如果说爆冷,沙特、日本之流与大陆泾川文汇相比着实有点让人不寒而栗。遥想当年习近平初蹬大宝,球迷寄予厚望的是凭借他的足球爱好能帮助中国足球摆脱孱弱局面,而时间到了2022年,局面似乎糜烂到一种不可附加之地步。

对此,知名人权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人权中心研究员陈光诚解读,足球反应到政治层面上表明,对共产党任何的预期都不能过高,任何领域中共一管起来就越管越乱,经济方面也是一样,中共涉及越深,这个领域的问题就越多,如果要找中共体制优势的反例,中国足球绝对是最好的例子。

陈光诚说,包括世界杯本身也是在打脸中共,超过十万人的赛事,看台上几乎没人戴口罩,反观大陆这边做核酸、病毒清零依旧是如火如荼,从这个反差应该有一种认识,共产党没有办法按照正常逻辑事。

当然,这不是说共产党这些人就蠢到没有逻辑不讲科学,现在搞的这一套不仅不能杜绝病毒,反而是在不断的帮助病毒传播。这种行为其实与清零是背道而驰的,越清零病毒肆虐的越凶猛。

党员干部们真的就蠢到不知道么,还是像皇帝的新衣一样,就算光着屁股也要走完全程。若把足球、世界杯、清零联系再一次,不难看出中共就是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自来投。

陈光诚指出,前不久有网友称自家的小区两名居民被验出阳性要拉走隔离,为了不让小区因此被封,局面拦住要被隔离的人要求再做核酸,第二次核酸却显示为阴性。原来,当地主要找出一个阳性病人,带走隔离政府补助3500元,照这个逻辑,核酸公司的人巴不得所有人都是阳性,最怕病毒消散的也是这些人,大陆的围绕疫情已经行程了畸形的产业链,背后的蛀虫其实就是中共高层的那些白手套。

什么叫吃人血馒头,数据显示,大陆35家涉及核酸检测的A股上市公司2022年上半年合计营收达1501亿元,净利润总额约483亿元,利润率超过了30%。同期A股4800多家上市公司中,仅有不到400家公司能够达到如此水准。

陈光诚表示,中共国的清零之所以停不下来,就是因为在共产党的清零利益链的顶端是这群皇亲国戚,他们有着巨大的利益,只要沾上这个系统,就有利益,包括基层的大白,这个整体又成了一个黑权力黑箱操作新的系统,这个系统拥有凌驾于法律之上特权。看似清零背后不讲科学,一旦与利益挂钩什么都讲得通了,这样滑稽的事情就发生的大陆。

陈光诚同时指出,扭曲利益链下的病态清零非常容易引发连锁反应,比如河南郑州富士康事件,先前几十万人逃离富士康核心原因就是清零,逼得工人们不跑不行。

接下来,河南政府慌了,赶紧补缺口,任务一级一级下达,好不容易将人员缺口补上,结果又因为薪资问题和隔离问题制造出更大的群体性事件。郑州不得不从周边区域调集暴力人员进行强力维稳,富士康也不得不以每人一万元的补偿平息骚动。

由于富士康是苹果的最大组装合作方,据说80%的苹果14手机都是由郑州富士康负着生产,由于这场骚动,苹果不得不宣布新款手机将延迟发货。

另外,这其实促使苹果包括富士康在内的企业下定决心转移产业链,现在郑州富士康单员工高峰时期能达到30万,这30万产业工人又能带动周边近百万人的就业生活,由于中共的清零正常,眼瞅着一切都要泡汤了。

陈光诚表示,从富士康的事情也能预计起码河南最大的外汇入口要不保了,就算金饭碗要支离破碎,也不要指望共产党调查研究一下清零政策有没有必要结束,科学论证能做的早都被利益化所取代,这是中国人不得不面对的人间惨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