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长寿关键:饮食第四 排第一的是啥?(组图)

发表:2022-11-27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菠菜面
男性长寿的4个关键,正常饮食排第四,第一的却很少受人重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古今中外,人们普遍的心愿是对长寿的追求,养生热潮从未减弱过。虽然目前社会上不论医学、科学、各项技术都很发达,但是人们对预期寿命的渴望也逐渐增长。许多人相信人的寿命是有定数的,但是在生活中,如果我们平时能养成一些良好的生活习惯,让自己的身体更健康,也能使身体的衰老更为缓慢。

历来科学家们对长寿的人群做了一些研究,探讨人类长寿的原因,发现他们似乎都有一些共同的特点,以下是男性长寿的4个关键,正常饮食排第四,第一的却很少受人重视。

男性长寿的4个关键 

1、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每个人的压力都很大,连小学生都担心万一考试考不好怎么办?大多数人忽略了乐观的情绪也会影响他们的预期寿命。事实上,乐观的心态就像一种缓解身体不适的良药,因为当人们保持快乐的心情时,它可以保证体内所有内分泌系统的正常运作,使他们的抵抗力更强。

气伤肝,愤怒不仅会影响正常肝脏的健康,还会使血压更加不稳定和波动。男性通常是家庭的中坚力量,通常身上的压力都很大,所以如果男性想要长寿健康的生活,他们必须持续保持自己的快乐情绪,并找到最合适的方法来缓解压力。

2、保持定期排便

人们每天必须吃一定量的食物,以确保身体有充足的能量供应,但并不是所有我们吃进胃的食物都能被消化和使用,其中一些食物可能会产生残留在我们肠子里,所以人们应该每天保持良好的排便习惯,及时排出废物,减少对健康的危害。

3、保持充足的睡眠

在正常情况下,我们约有1/3的人生在睡眠中度过,因此,充足的睡眠和适当的睡眠对于长寿也很重要。现在的生活节奏很快,很多上班族从早到晚都很忙,甚至吃饭的时间也很少,更不用说晚上睡个好觉了。

上班休息的男人
晚上尽量不要熬夜,让身体器官更好的自我修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但专家也建议,午餐休息大约半小时,白天可以更好的减轻疲劳,使身体恢复活力。因此,建议我们在工作时也要保持短暂的午休,这样身体才能充分放松,当然,晚上尽量不要熬夜,让身体器官更好的自我修复。

4、保持正常饮食

当人们的生活水平在提升时,食物的选择也是多种多样的,许多人可能也担心他们每天应该吃什么,尤其有些辛苦工作的人,日常生活中的饮食问题更显重要。

过量的饮食和酒精可能对身体造成越来越严重的危害,因此建议大家多注意饮食问题,每餐吃七八分饱即可,细嚼慢咽,使肠胃有充足的消化吸收时间,尽量不要饮酒,减少酒精对身体的损害,尤其是要积极保护肝脏,尽可能达到均衡饮食、轻饮食的目标。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