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大降仍无人接盘:炒房客也扛不住了(图)

发表:2022-11-28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期中国民众购房意愿大幅萎缩,使得大家对楼市转好的预期进一步降低
近期中国民众购房意愿大幅萎缩,使得大家对楼市转好的预期进一步降低(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28日讯】最近,又有一个城市限制地产开发商降价了。

近日,湖北省荆门市发布《关于公开征求<关于进一步促进中心城区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

荆门市提出,稳定商品住房价格,进一步完善商品房价格备案制度,严格执行一房一价、明码标价等相关规定,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合理定价、审慎调价,严禁虚高价格,以高折扣诱导客源。同时,严禁低价或以工抵房、特价房等方式进行促销,打价格战。依法打击恶性竞争、降标降质等违法违规行为。

除了限制开发商降价卖房,该《意见》还提供了一些购房方面的政策支持,比如优化公积金缴存使用政策;支持在荆高校的在校生购房等。综合来看就一个意思:支持大家买房,但是不能降价!

是啊,房子作为商品可以涨价可以降价,但是不能“没有节制地”降价。据克而瑞数据显示,10月30城新房成交环比下跌14%,购房意愿大幅萎缩,使得大家对楼市预期进一步降低,信心遭到进一步打击。其中:郑州、苏州、上海等地环比下跌超过50%,成交端受到重挫。而今年前10个月,30城新房成交量同比普跌40%,尤其是:重庆、杭州、武汉、常州、徐州、福州、厦门等城市,成交量同比大跌超过50%,不到去年同期的一半。

即便是曾经号称“炒房第一城”的深圳,也逃不过降温的命运。数据显示,10月深圳二手房住宅仅成交1733套,2022年月平均成交1742套,与过去1.1万套、1.34万套、2.6万套成交高峰相比,现在的成交量只是以前的零头。即便是新房方面,也不好过。刚刚过去的10月份,深圳新房整体去化率只有23.8%;较往年45%的平均水平相比,是个大写的腰斩。

一线城市拥有得天独厚的条件,人口增量、经济发达、资源丰富,但2021年下半年以来,楼市仍然开启了“降温通道”,可想而知,其它为数众多的中小城市会迎来怎样的命运。专家形容2021年下半年以后的楼市就一个字:跌。

房价下跌开启后,最先扛不住的就是那些炒房客。他们当初利用高杠杆炒房,房价上涨的时候还好说,房价涨幅能覆盖掉巨额贷款的资金成本,如今房价开始下跌,一方面高杠杆的资金压力逐渐增大,另一方面房子还在不断贬值。这对于炒房客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打击,眼看已经苦苦支撑了两年多的时间,还是不见到市场好转的迹象,不少炒房客开始挂牌房价大跳水,“割肉”卖房了。比如南京河西南板块二手房房价跳水26%,21年高峰时6.5万/㎡,现价4.8万/㎡(具体项目就不说了)。其实,南京二手房跳水已经不是个例,从核心区到远郊都是普遍现象;比如江北核心区21年高峰时成交均价4.4万/㎡,现在只有3.8万/㎡,降价6000元/㎡,跌幅13%;

另外,更让人绝望的是,不仅房价跳水,成交量也是同比大跌62%,不到去年同期的4成,购房意愿大幅萎缩,二手房有价无市,不降价没人接盘,甚至降价了更是没人接盘。面对这种情况,炒房客们直呼:扛不住了。

随着“房住不炒”时代的来临,房产的投资价值正在逐渐被削弱。特别是那些像荆门这些自身实力无法支撑现在高房价的城市,相信后期回落的幅度会更大。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