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12月起口罩令松绑 取消入境人数限制(图)

发表:2022-11-28 1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dv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11月28日讯】因应疫情趋缓,台湾疫情指挥中心今天(28日)公布新制,12月1日起户外活动将取消全程佩戴口罩规定。12月10日也将有条件开放全台医院住院病人探病,及取消入境人数限制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28日举行专家会议,讨论口罩第1阶段“户外不强制戴口罩”,会议已达成共识,正式宣布将于12月1日起,户外空间、户外场所,取消应全程配戴口罩的规定。

指挥中心指挥官王必胜在疫情记者会中说明,虽然户外所有场所不用再强制戴口罩,但外出于室内空间、室内场所,包括车厢、船舶、航空器等运具的内部空间,仍应维持全程戴口罩。

王必胜说,室内免戴口罩例外情形,新增开放唱歌免戴口罩,其余则维持现状,包含从事运动、拍摄个人或团体照时;自行开车,车内均为同住家人,或无同车者时;直播、录影、主持、报导、致词、演讲、讲课等谈话性质工作或活动的正式拍摄或进行时。

而温/冷泉、烤箱、水疗设施、三温暖、蒸气室、水域活动等易使口罩潮湿的场合;外出有饮食需求皆得免戴口罩;于指挥中心或主管机关指定的室内场所或活动,如符合指挥中心或主管机关的相关防疫措施,得暂时脱下口罩。

王必胜提醒,虽然口罩规定放宽,但体质敏感、有慢性病或发烧呼吸道症状的民众,于人潮密集区时,仍建议戴口罩;于得室内免戴口罩场合,也应保持社交距离、配戴口罩。

另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宣布,自12月10日起将有条件开放全台医院住院病人探病。即为每名住院病人每次至多2名访客为限,但符合4大例外情形者,探病时段及访客人数不在此限。

例外包括,1.病人实施手术、侵入性检查或治疗等,须由家属陪同,或依法规须家属亲自签署同意书或文件。2.急诊、加护病房或安寧病房等特殊单位,因应病人病情說明的需要。3.病人病情恶化或病危探视。4.其他特殊原因,经评估有探病必要且经医疗机构同意。

针对取消入境人数限制,王必胜说,考量岁末年终、国外耶诞假期以及农历春节将至,预计届时将有更多入出境需求,因此取消入境人数限制,以利民众预先安排连假返乡行程。

王必胜呼吁,入境旅客须配合于国际港埠领取4剂家用抗原快筛试剂,于7天自主防疫期间进行检测;入境前14日有疑似症状的旅客,请入境时主动通报疾病管制署机场或港口检疫人员,依检疫人员评估,配合于国际港埠唾液采检及优先搭乘防疫车辆返回住所。

责任编辑:恒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