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网友纷纷就反送中事件向港人道歉(组图)

发表:2022-11-28 2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网友就2019年反送中事件向香港人道歉。(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大陆网友就2019年反送中事件向香港人道歉。(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看中国2022年1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香港大学校园内出现“为新疆的遇难者同胞默哀”的海报。图片被上传到推特,引发热议。因为海报上文字是简体字,有网民留言推测不是出自香港人之手,但希望港人放下当年成见和大陆人联合抗共。进而引发大批大陆网友留言,就2019年反送中事件向香港人道歉。

港大校园内出现悼念新疆死难者海报的照片被上传推特后,有大陆网友以简体字留言,推测海报“不是香港本地人写的”,不过他希望“香港本土派能暂时放下隔阂,先与大陆反封势力联合一下。”

其后有香港网友回应说,“可以负责任的跟你说,香港人以后永远再也不会渗和大陆发生的任何一切所谓自由或民主的各种活动。”

事缘香港过去数十年间一直支持大陆的民主运动,尤其在八九六四期间,百万香港市民上街声援天安门广场的示威学生,民间捐钱捐物透过支联会送去大陆。六四镇压后,支联会展开黄雀行动营救被捕的民运人士和学生。

自从1990年后,每年的6月4日,香港维多利亚公园都会被六四烛光点亮——这也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六四事件悼念活动。不少香港市民多年来都十分关注大陆民主运动和维权运动,如李旺阳案、709律师事件等,冀在自由的土地上为不自由的国内同胞发声。

此外,时逢国内有天灾人祸,如华东水灾、汶川地震,香港人都慷慨解囊。但是反送中运动后,大陆网友一面倒地支持香港警察,支持镇压,令香港人心灰意冷。

推特截图

推特截图

推特截图

推特截图

推特截图
上5图来自推特截图。

有大陆网友回帖指,现在完全可以理解香港人感受,“反送中的时候,大陆绝大部份人都在撑警,都在骂香港人废青。现在天道轮回。”

之后,陆续有网友跟帖,向香港人表达歉意(节录如下):

“19年嘲笑香港,20年诋毁香港,21年理解香港,22年追随香港。对不起,香港人民、上海人民、台湾人民、西藏人民、新疆人民。 ”

“不清醒是要为不清醒付出代价的,当年香港人民为自由抗争,我们任凭国内媒体操纵舆论,没有为他们发声。所以现在,香港任何不计前嫌的发声我都表示感谢同时羞愧。谢谢你们。 ”

“哎…想想香港之前经历的事…好后悔当时没支援 现在香港大学民主墙啥的也没了。”“香港中文大学的自由女神像也没了。”

“一直都是大陆对不起香港。”

“香港……对不起……那时候,他们蒙住了我的双眼,塞住了我的耳朵,把我打扮成了一个小丑。香港,谢谢! ”

“哎,现在反应过来当初嘲讽香港大学生是多么愚昧了吧? ”

“愿荣光归香港,愿荣光归中国。”

有香港网友在留言中表示“2019大陆人对我们的冷嘲热讽,我是忘不了”,回想当年,他还是有恨。不过他提醒道,“既然你们站了出来,就希望你们成功,也希望你们的骨头硬一点,不要因为小恩小惠而忘了今天的骨气。”

也有香港网友呼吁放下对大陆同胞的怨恨,指他们也是受了共产党的唆摆,如今能够觉醒,是值得庆幸的一件事,而且解体中共要靠全民,乃至全世界的力量,这一刻大家要团结抗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