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怎么办? 给反封控抗议的十点建议(视频)

作者:唐柏桥 发表:2022-11-29 1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一场致命火灾引发全国性强烈抗议活动,2022年11月27日,北京民众在街头面对警察抗议中共清零防疫措施。
新疆一场致命火灾引发全国性强烈抗议活动,2022年11月27日晚北京民众在街头抗议中共清零防疫措施。(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这场反封控抗议已经席卷大半个中国,参加的人越来越多。武汉、上海等地已经有大量军警开始大肆抓捕。那么这场运动将何去何从?我们下一步应该怎么办?有些人担心,这场轰轰烈烈的反抗运动最后会无疾而终。而我认为,这是一场必然会赢而且只能赢的最后对决。

下面我首先给大家打打气,分析一下这场运动为什么会赢。

一、这场运动不是某个人能推动的,它是时代的必然。人们已经退无可退,忍无可忍。经济面临崩溃,自由被任意剥夺,公权力被肆意滥用,除了反抗,别无选择。因此,这样的运动是很难靠武力镇压下去的。就如陈胜吴广起义,秦王朝纵有千军万马,也对付不了遍地开花的反抗大军。大家了解了这一点,就不会再犹豫不前,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和勇气。

二、这场运动不是简单的宣泄和个体诉求,而是全民的共同诉求:结束专制,实现民主。只有实现民主,才有自由和人权,才不会再发生这种封门封城的荒诞闹剧。这已经成为一个全民共识,因此,大家会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三、体制内也有不少人对习近平独裁极为不满,胡锦涛就是其中一位。胡是前中共中央总书记,也是团派领军人物。他的势力遍布全国,从基层到中央。现在被打压的团派比当年胡耀邦赵紫阳的势力大多了。胡赵是邓小平一手提拔的晚辈,因此很容易将他们压制下去。而胡锦涛曾是习近平的老领导,习要打压胡锦涛的势力则要难得多。20大胡锦涛公然被架出大会堂,肯定触动了很多胡锦涛昔日部下,他们人人自危,都在谋求改变。而将习近平拉下马则是最佳方案。因此,我预计这次很多地方政府会对上级下达的镇压命令消极抵制,这对抗议民众来说是一个利多。当时胡锦涛被习近平下令架出去时,我就预感会有今天这样的事情发生。

四、这次抗议浪潮的起因是郑州富士康抗议和乌鲁木齐火灾惨剧,人人都感同身受。大家打破了地域和民族的隔阂,一开始就紧密团结在一起。接下来被封控得很厉害的西藏和其他地区,还有对中共早就忍无可忍的香港人都会参与到这场运动中来。而维吾尔人、西藏人和香港人都有非常丰富的反抗中共暴政的经验,与国际社会有非常密切的关系。未来这三个群体会在这场反抗运动中发挥极大的作用。当然,还有一个群体任何人都不能忽视,那就是法轮功。他们过去这些年积蓄了巨大的能量,一旦爆发,力量无法估量。

五、中共这次非常愚蠢,对大学生采取极端严厉的封控措施,以为这样不会遭到太大的反弹。没想到时间一长,同学们受不了了。尤其是当他们意识到中共封控是为了维稳,他们不答应了。因此,这次大学生反应最快。数十所高校几乎是一夜之间都同时行动起来。深受封控之苦的他们这次不会轻易退缩。

六、这场运动的国际环境对我们非常有利。经过疫情之后,全世界都看清了中共的邪恶本质,尤其是欧美国家,更是尝尽了中共的苦头。因此大家都会乐见中共独裁者下台,中国走向民主。今天欧美主要国家的主流媒体都是头版头条报导反封控抗议。未来会更加关注这次抗议浪潮,站在中国人民一边。

综合以上六方面因素,这次运动我们没有理由不赢!

有人也许会说,无论你怎么讲,我都觉得这太难了。中共这么强大,手无寸铁的民众怎么可能推翻它?是的,这些人貌似说得没错。可是,他们也曾经说过,中国不可能再爆发八九那样的运动了,因为中共现在对人民实行全方位监控,采取极端高压的政策。现在不是又爆发民主运动了吗?因此,大家不要被习惯思维左右了自己的判断,昨天和今天没有战胜中共,不等于永远也战胜不了他们!我们每个人的个人力量极为有限,纵使我们有三头六臂,是诸葛亮再世,也撼动不了中共毫毛。但是如果几亿个个人的力量汇集在一起,我们谁也无法估量它的力量有多大!

那么,我们接下来应该怎么做才能既有效地推动这场反抗运动,又将损失降到最低?

给反封控抗议的十点建议
给反封控抗议的十点建议(图片来源:唐柏桥提供)

根据我过去从事反抗运动的经验和其他国家的一些经验教训,我提出如下十点策略性建议:

一、像香港反送中一样,遍地开花,采取流水方式。反送中也被人称为流水革命,是借鉴李小龙的Be Water思路。这样的运动没有领头人,中共很难镇压。香港反送中持续了半年,没有传统式的领袖人物。运动中不断涌现出活跃人士,成为了事实上的运动引领者,但是当局抓不尽关不完。这种做法在运动初期非常可取,但时间一长就会后劲不足。我在下面会专门讨论。

二、借鉴香港反送中时提出的不割席。大家一定要在任何情况下不相互拆台相互指责。尤其不要中了中共挑拨离间的奸计,他们极有可能再一次挑拨内地人跟新疆人、西藏人和香港人的关系。我们事先要打好预防针。香港当年提出不割席的人非常智慧,对这场反送中运动贡献极大。因为香港以前民主派之间相互攻击非常厉害,这次反送中谁也不敢将枪口对着自己阵容的人,谁这样做谁就会失去人心。中国民运阵容内部过去也是相互倾轧(呀),互不买帐。这次大家一定要谨记,不要被任何人挑拨,相互攻击。谁这样做,我们就抛弃谁。

三、大家一定要经常聚集在城市的主要地点,这样更能引起民众的关注,吸引更多人参与,让这场运动持续发酵,让国际社会更加关注和支持。如果能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进行堵路抗议,则会引起更大的连锁反应。巴西这次抗议选举舞弊其中一个很有效的抗议方式就是堵路,很快就让全民参与进来了。北京市民和学生要想办法突破封锁前往天安门广场,这是中国的心脏地带,是民主运动的象征地。五四运动、四五运动、六四运动都是在这里爆发。这一次也不应该例外。当然,在天安门广场集会难度和风险相对也较大,但是我们别无选择。这一步我们始早要走的,早走比晚走好。举埃及占领开罗解放广场的例子。到处放假消息,分散他们的注意力和警力,然后在某一时间出其不意出现在广场,从此就没有再离开。

四、大学生一定要想法走出校园,走上街头。这样才能扩大影响,促使更多人投身这场运动。否则孤立无援,很容易被驱散和平息。香港中大和理工大学生最后在退回学校后遭到警察暴力镇压,让人无比心痛。我们不能让这样的悲剧重演。如果形势发展很快,可以考虑罢课,但不要离开校园,否则就无法形成力量了。八九年有人提出过空校运动,这是不可取的。学生运动之所以总是走在全社会的前面,就是因为大家都在同一个校园。

五、尽快提出统一而具体的诉求。除了要求解封以外,还应该要求习近平下台,开放党禁,实行普选。最好有非常打动人心的统一口号,如现在的“解封”,“要自由”,“民主法治”,“共产党下台”,都很好。还应该适时提出“实行全民普选,建立民主中国”。这样大家就有了共同的目标和愿景,也会有更大的合力和动力。大家可以通过网络平台群策群力,献计献策,提出各种口号诉求和行动方略,不一定自己去做。运动一旦起来,就会有很多人看到好的建议就去做。这时候那些有丰富经验的老战士和喜欢动脑筋的年轻人就能发挥作用了。香港人在这方面非常有经验,希望他们多参与进来。通过网络给国内民众出谋划策。大家这时候要摒弃前嫌,扭成一股绳。过去内地人攻击香港人,大多数是中共网军,还有一些也是被中共洗脑上当受骗。相信他们现在比谁都明白,香港人和中共之间,谁是正义一方。香港当年有一个论坛叫连登论坛,里面聚集了大量大学生。他们每天在上面交流信息,策划下一步行动。西藏流亡社区也有半个多世纪从事非暴力不合作运动的丰富经验,希望他们也能参与进来,与全国各地各民族的人们一起争自由争人权。维吾尔人的人权活动过去几年在国际社会的影响也越来越大,这次全国范围能如此迅速发展起来,跟他们的推动也不无关系。

六、现阶段不急于推出领袖性人物。领袖通常是在运动中产生。但是,一场真正改变历史的运动,始终没有领军人物和团体也是不行的。除非这场运动很快取得成功,如罗马尼亚十日革命,柏林墙倒塌。因此,我们心里要有数,如果我们希望速战速决,我们就必须勇往直前,一鼓作气,做好做出一定的牺牲的心里准备。否则,我们如果要打持久战,那就一定要有领头人。俗话说,蛇无头不行,鸟无翅不飞。尤其是一场全民参与的波澜壮阔的反抗运动更是如此。香港当年的流水策略既有成功的一面,也有不足的一面。最后香港反送中运动以失败告终,跟经过半年都没有产生核心领袖有一定的关系。这个领袖不一定是个人,也可以是一个团体,甚至多个团体的联盟。南斯拉夫民众推翻独裁者米罗塞维奇时,就有一个又多个反对派组织组成的联盟。他们之前也相互不买帐,但是一群充满理想和激情的年轻人最终将这些组织串联在一起,形成反对派联盟。否则,米罗塞维奇就不一定能被推翻。他当时对付民众的反抗丝毫不比习近平手软。

七、任何国家的任何一场非暴力抗争,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跟国际媒体或海外有影响力的同道取得联系。国内的抗议民众尽量把第一手信息发给他们,请他们协助传播,扩大影响。这样做也能更好的保护大家,让中共有所忌惮。这方面我会尽我所能发挥一些作用,也欢迎大家跟我联系。我很愿意做大家的勤务兵。

八、要充分利用法不责众这一点。大家尽量不要落单。当人数不够多时,不要轻易行动,可以多观察周围动态,伺机而动。当然,那些敢为天下先敢于牺牲的人另当别论。对这样的英雄式人物,我们要给予最高的评价和爱护。当中共要对他们下手时,我们一定要尽力营救他们,不要让他们落到中共手里。如果他们被抓走了,我们就要及时前往公安局要求放人。他们如果不放,我们就针对具体责任人展开反击。

九、对大多数警察,我们应采取温和态度。只要他们不主动攻击抗议民众,大家不要去挑衅和侮辱他们。我很理解大家心里的怒气,但是我们更需要的是赢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不是图一时之痛快。而对那些丧心病狂的警狗,我们则要还不留情地予以反击,从语言上到行动上。我们要有对等意识,也就是他们可以对我们做什么,我们也可以对他们做什么。因为他们执行的是违背人性的恶法,也就是违反了自然法则,甚至无法可依。这时候我们不能再将他们视为执法者,而是攻击无辜抗议民众的暴徒。对暴徒予以还击天经地义。对于个别穷凶极恶的恶警,应该采取一定的惩戒措施,以震慑那些作恶者。

十、如果中共武力镇压,就要毫不迟疑地进行反抗,运动的领军人物和组织应该登高一呼,宣布当局为非法政权,并成立临时自治过渡政府。这样就能形成对峙的局面,国际社会就会全民介入调停。可能有人会说,手无寸铁的民众怎么有能力对抗全副武装的军警?这里有一些很重要的因素这些人没有考虑到。首先,军警虽然拥有武器,但是他们不可能随意滥用,因为他们也知道滥杀无辜可能面临严重后果,尤其现在民怨沸腾到了这种程度,他们会更加忌惮。还有一个因素是,现在习近平倒行逆施,全民都是受害者,包括军警和体制内官员。谁都不愿意为他卖命,只是当上级下令时,他们不得不执行公务而已。这也是这次我们看到很多警察面对民众的声讨表现得比较克制的一个原因。他们中很多人内心也希望大家闹得越大越好,最好把习近平赶下台。当年罗马尼亚齐奥塞斯库下令国防部镇压民众,国防部长拒绝执行命令,替代他的新部长直接倒戈到抗议民众一边。因此当整个社会不满到了一定程度,独裁者的下台有时候就是一瞬间的事情。很多因素都可能导致独裁者的下台。当年印尼独裁者苏哈托在前一天面对愤怒抗议的民众还扬言,不惜再来一次天安门镇压。第二天早上就通过电视直播宣布自动下台让出权力,接受人民的审判。因此,大家一旦知道这些,就不会对中共的暴力镇压那样恐惧了。

以上就先从这十个方面跟大家一起分享我的一些建议。希望能对推动这场伟大的民主革命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谢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