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因制裁求助印度提供逾500种敏感零部件(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11-30 0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因制裁求助印度提供逾500种敏感零部件
俄罗斯因制裁求助印度提供逾500种敏感零部件。图为印度总理莫迪(左)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编译)俄罗斯侵略乌克兰而受到欧美国家的制裁,这削弱了俄罗斯维持重要行业运转的能力。传俄罗斯已向印度发送了一份500多种产品求助清单,其中包括汽车、飞机和火车零部件。

11月29日,据英国路透社独家报道,俄罗斯求助清单是路透社在印度新德里看到的临时版本,目前尚不清楚最终印度将出口多少的物品以及数量,但印度政府消息人士称,这一要求并不寻常。

消息人士称,印度渴望以这种方式促进贸易,因为它试图缩小与俄罗斯的贸易逆差。但是,一些公司对可能违反西方制裁表示担忧。

来自莫斯科的一个匿名的消息来源指,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表示,要求大公司提供所需的原材料和设备清单。并且,将需要进一步讨论以商定规格和数量,而且求助方不仅限于印度。

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以及印度外交和商业部、总理办公室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两位印度消息人士称,俄罗斯的要求是在印度外交大臣西拉曼扬・贾尚卡(Subrahmanyam Jaishankar)于11月7日开始访问莫斯科之前几周提出的。目前尚不清楚印方在访问期间向俄罗斯传达了什么样的信号。

印度政府尚未与西方国家一起公开批评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行为,并且急剧增加俄罗斯石油的购买,这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制裁的某些影响。

在莫斯科期间访问,贾尚卡说,印度需要增加对俄罗斯的出口,以平衡目前向俄罗斯倾斜的双边贸易,即减少贸易逆差。

陪同贾尚卡访问的是负责农业、石油和天然气、港口和航运、金融、化学品和化肥以及贸易的高级官员。这表明与俄罗斯建立联系的重要性。

自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西方的制裁使俄罗斯一些关键产品的供应瘫痪。

航空公司正在经历严重短缺零件,因为几乎所有飞机都是外国制造的。汽车零件也有需求,此前全球汽车制造商已经退出俄罗斯市场。

俄罗斯汽车销售行业的一位消息人士说,贸易部已向包括印度在内的其他国家的部门和机构发送了所需的汽车零件清单。

来自俄罗斯的物品清单长达近14页,其中包括汽车发动机零件,例如活塞,油泵和点火线圈。还需要保险杠,安全带和信息娱乐系统。

俄罗斯要求提供飞机和直升机相关的41项物品,包括起落架部件,燃料系统,通信系统和灭火系统,救生衣和航空轮胎。

物品清单上还包括生产纸、纸袋和消费包装的原材料,以及生产包括纱线和染料在内的纺织品的材料和设备。该清单还包括近200个冶金项目。

俄罗斯金属生产商,例如,镍和钯金巨头诺尼克曾表示,西方的制裁和一些供应商的拒绝,使俄罗斯的工业公司在2022年难以获得进口设备、零部件、材料和技术。

俄罗斯数十年来一直是印度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国,并且是印度药品的第四大市场。

印度第一位政府消息人士称,由于对俄罗斯石油的购买量激增,煤炭和化肥的运输量也大幅增加,印度正在寻找重新平衡贸易的方法。

2月24日至11月20日,印度从俄罗斯的进口量增长了近五倍,达到290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60亿美元。消息人士称,与此同时,出口已从24亿美元降至19亿美元。

政府消息人士称,印度希望在未来几个月内,随着俄罗斯的要求,印度的出口量将增长到近100亿卢比。

但是,一些印度公司不愿向俄罗斯出口,因为他们担心受到西方的制裁。

印度出口组织联合会总干事阿杰・萨海(Ajay Sahai)说:“出口商之间存在犹豫,特别是在受制裁的物品上。”

而印度大型金融机构也不热衷于与俄罗斯交易,以免受到制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