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镇压“白纸革命”一张照片看哭无数人(图)

发表:2022-11-30 2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民众抗议中国的清零防疫政策,遭警察打压。
一位父亲背负着家庭的重担,冒着坐牢的风险,还是选择上街为了自由抗争。(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看中国2022年1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连日来在中国各大城市爆发了反对“清零”的“白纸运动”之后,中共政法委要求对“敌对势力”进行“镇压”,中共政府在进行与抗议相关的删帖、删视频的网络审查同时,推特上热传一张照片,镜头记录一位父亲背着女儿面对警察暴力抓捕,满眼恐惧的小女孩捂住爸爸的嘴,保护着爸爸。

一张照片看哭无数人

10月24日,新疆乌鲁木齐住宅楼起火因封控、抢救不力导致至少19人伤亡,自25日起当地民众自发聚集抗议中共强力封控政策,本次抗议活动迅速引发全国声援,示威行动在十几个重要城市和超过50所大学举行。

民众除了要求解封之外,也在抗议中喊出了政治诉求,上海抗议者更是在26日、27日连续两天喊出要求中共及习近平下台。最初发起抗议的乌鲁木齐中路已经被警方用高高的路障完全封锁,使得人群几乎无法集会。截至目前,海内外中国民众抗议封锁、争取民主自由的情绪和行动仍在发酵。

推特注册网友“老司机”11月29日发文称,建议上时代周刊封面!在口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中共治下,上海警察暴力抓捕对乌鲁木齐大火死亡的亡者悼念的人,镜头记录下这对父女面对恐怖现状瞬间,小女儿胆怯眼神看见凶暴的警察,生怕父亲遭至抓捕,用小手捂住父亲的嘴。父亲悲愤交加,震撼人心!  

 

 

这张照片引发推特网友的热议:“照片可以上普利策了。”

“伟大的父亲,背负着家庭的重担,冒着坐牢的风险,还是选择上街为了自由抗争。”

“一个担心女儿被共产党管教,没有前途:一个担心爸爸被共产党抓去,没有活路。看着真是心碎。”

“期盼孩子不再有恐惧。诅咒中共早日倒台。”

“我的同胞,你的苦难何时是个头?”

“不想看,告诉自己不想看,已经悲伤得够久了,但忍不住,又一次成功得热泪盈眶。”

“这照片是中国百姓在邪共暴力恐怖统治下,敢怒不敢言的真实写照。”

“再看此图,依然会哭。这是什么社会,警察在中国的小孩儿的心里不是正义的化身,而是邪恶的,对其充满恐惧的。”

中共政法委下令坚决打击“白纸革命

在中共二十大上,习近平进一步巩固了党政权力,并将他“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的“清零政策”作为主要政绩之一。疫情持续3年,中国人民已经厌倦没完没了的封城。自本周末起人们纷纷走上街头,反对政府极端的清零措施。中国多个城市爆发的“白纸革命”也震惊了世界,海外华人纷纷响应,美国、德国、英国等多国表示了对这场抗争的关注和对抗议者的声援。

几天之后,中共正式下令镇压白纸革命,严打所谓的“敌对势力”。网信办禁止翻墙VPN,删帖、删视频的网络审查同时,上海警察还在大街小巷和公共交通上直接检查民众手机。

据新华社报导,中央政法委书记陈文清11月28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称“有必要依法打击敌对势力的渗透和破坏活动”,强调“坚决依法打击企图破坏社会秩序的犯罪行为,坚决保护社会稳定”。

兼任政法委副书记的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兼任政法委委员的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最高检察院院长张军也出席会议,公检法负责人到齐,被认为是当局对“白纸运动”的表态。会议还强调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据法新社驻北京和上海的记者报道,29日当天,中国主要城市布局大量警力显示震慑力。

印度高官:无论怎么处理 结果都不利于习近平

印度前外交部次长顾凯杰(Vijay Gokhale)11月29日在“印度时报”(Times of India)发表评论说,中国最近多处爆发的“白纸运动”,与天安门事件高度雷同。

文章表示,中共在疫情爆发之初,祭出严酷隔离及封城措施,以展示习近平的领导力,以及在抗疫上独裁优于民主的假象。但顾凯杰指出,正是这种把公共卫生危机当成宣传机会的作法,播下了今天政治危机的种子。

顾凯杰认为,虽然目前“白纸运动”看似零星、毫无组织,且没有领导者,但天安门示威潮一开始也是这样,因此这波示威潮接下来会如何发展,要看中共如何反应。

他分析说,北京应对“白纸运动”可能有两种作法:继续现今抗疫政策并以武力镇压民愤,或放宽“清零政策”,凸显政府政策失败,习近平的威信降低,而这两种结果对习近平都很不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